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董存瑞传人’帮咱来脱贫了……”

2018-12-06 04: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5日电(孙宇、刘宏伟)作为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驻守在辽西的陆军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去年以来帮扶驻地贫困村小沈台村展开脱贫,日前建成一座预计年发电量18.5万千瓦时的光伏发电站,收益将全部用于村集体建设和救助村贫困户。

光伏发电站举行竣工仪式。王乐意 摄

小沈台村地处辽西走廊的多山地带,没有大型企业工厂,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为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要求,这个旅选择驻地具有代表性的小沈台村作为帮扶对象,制定了以产业支撑脱贫致富的方针,与小沈台村签定双拥共建协议和援建光伏发电站协议,采取公开招标等程序,一座预计年发电量18.5万千瓦时的光伏发电站日前竣工并通过验收。据介绍,光伏发电站受地域限制少,架设输电线路即可就地发电供电,具有安全可靠、低污染、无噪声、无消耗燃料和建设周期短的优点。

军地领导慰问小沈台村贫困群众。王乐意 摄

此外,这个旅还将精准扶贫工作由“输血”变为“造血”,建立常态帮扶机制,进行深度帮扶,资助小沈台村因病、因残疾致贫的16户家庭加入当地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确保贫困户年年有分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