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伊朗总统警告美国:切勿玩弄狮子的尾巴

2018-07-23 09:26
来源:环球网

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演讲及社交媒体上发表了针对伊朗人民的言论后,伊朗总统鲁哈尼“愤怒”回应,警告美国“切勿玩弄狮子的尾巴”。

德国《明镜》周刊22日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日在一场外交官聚会上称,特朗普对伊采取敌对政策,“美国应该知道,与伊朗的战争是一切战争之母。”他还警告特朗普“切勿玩弄狮子的尾巴,这只会带来后悔”。

21日,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也就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以激烈口吻批评了华盛顿:“美国人的话及其自己的签字都不可信。与美国的谈判毫无用处,就是一个明显错误。”

据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开始进行易引发动荡及为伊朗政府施压的公开政治运动。在美国政府网站“分享美国”(ShareAmerica)上,伊朗政府被以恶劣的形象呈现出来。对此,有专家批评称,这些信息在某些程度上被夸大或自相矛盾。但美国白宫并未就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