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隔离还没结束,他就收到了5万元奖金!

2022-02-15 19:56
来源:半月谈网

记者胡佳丽、黄凯莹

农历正月十四,还在酒店隔离的覃林师收到了5万元的奖金。他是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门警卫班长,正是近日网络热传的“拯救一座城”的门卫,因在疫情防控中严格履职尽责受到网民点赞。

图为覃林师在隔离酒店拍摄收到的奖励。(受访者供图)

今年春节,对于覃林师来说,有些一样,有些不一样。一样的是他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不一样的是广西发生了新一轮的本土疫情。自2月5日广西百色报告首例本轮本土确诊病例后,截至14日12时,百色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7例。

2月5日中午,男子黄某独自驾车从百色回到位于南宁市江南区的住处时被覃林师拦住并坚持要其做核酸检测后方能进门,结果这名男子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幸好没有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

图为网友评论截图。

记者联系到了正在酒店隔离的覃林师,他回顾当时的情形时说,尽管他之前就认识这名男子,但他还是按照规定,要求他必须先向社区报备、做核酸检测,而这名男子也比较配合,去做了核酸检测。

“到了第二天6日上午,我接到单位电话,才知道自己在门口拦停的是阳性感染者。于是,我住进了隔离酒店。直到现在,我的5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说不后怕是假的,但我更庆幸尽到了职责。”

以上为网友评论截图。

图为覃林师。(受访者供图)

“网友说我‘拯救了一座城’,我只是做了该做的工作”。覃林师说,他做门警卫工作将近24年,今年将满60周岁,这或许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班春节岗,“昨天的事已是昨天,明天还有明天的工作,希望自己以后做得更好,也祝愿这名感染者能够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