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评论:这画面,好美!

2020-07-03 15:56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王新明 骆飞

7月2日,贵州省赫章县发生4.5级地震。在人们纷纷跑出房屋躲避时,赫章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却“逆行”跑向病房,她们每人负责一个小孩,将26个宝宝全部抱出、悉心照料。这些宝宝,最大的27天,最小的刚出生仅几个小时。一位医生说,做这一切是“本能反应”,只想着再危险也要把宝宝们带出来。

“本能反应”,朴实话语的背后是白衣天使们的医者仁心。有关此事的照片在互联网上流传:空旷安全的场地上,医护人员每人怀里抱着一个婴儿,传达出呵护生命、无比安心的感觉。这画面,好美!

逃生是人的本能,而白衣天使们却把救死扶伤的职业使命变成本能反应。每当灾害或疾病袭向人群,总有勇敢的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向着危险逆行,“本能”地守护着每一个人。

人们不会忘记,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的职业使命成为一种“本能反应”,不顾个人安危直面病魔,拯救一个又一个生命。他们用柔软之肩扛起保护群众健康、生命的重任,堪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最好诠释。

患难见真情。经历了2020新冠肺炎疫情的漫长战斗,人们与白衣天使们的这份特殊情感将越来越深,人们对白衣天使这份神圣职业也将越来越尊重。因为,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抗击重大灾害或疾病,是抹不去的国家记忆。无疑,用“本能”之举守护健康和生命的白衣天使们,是这份国家记忆中最让人难忘的部分之一。

致敬,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