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瞄准全年目标,不松劲不懈怠

2020-06-01 09:49
来源:半月谈网

张丽娜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经济各项指标开始缓慢复苏。眼下,让社会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成为摆在我们面前非常紧迫的任务。

扶贫干部(中)在田间地头了解春种情况 张爱林 摄

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完成必须兑现的承诺,推动必将完成的伟业,既要做好疫情“加试题”,又要答好发展“必答题”,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完成这张考卷,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绷紧弦、加把劲、同心干,要想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绩,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得始终“在线”。

大棚里的蔬菜长势正好,合作社里社员忙得热火朝天,工厂里机器轰隆运转,学校里孩子们又传出琅琅读书声……从江南到西北,从城市到农村,干部群众正在与时间赛跑,以苦干实干的姿态,以分秒必争的节奏,同困难作斗争,力求把丢失的时间抢回来,他们一往无前的满格状态,给人信心和力量。

同时也毋庸讳言,面对这只仿佛从天而降的新冠“黑天鹅”,广大党员干部面临艰巨挑战。持续作战下,有的基层干部无论是身体和精神都已近透支,出现了松松劲、歇歇脚的念头。对这类干部要多一些关爱、激励、督促和提醒。还有一些干部,担子加重,不会干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左支右绌,疲于应付。

艰巨的挑战,对干部是磨炼,更是考验,尤其是独当一面的一把手,必须要做到肩上担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

要对照全年的工作目标,对标党中央和群众的要求,进一步检视自己,有没有疲疲沓沓混日子,是不是想当“太平官”,是不是克服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刊于《半月谈》2020年第10期)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