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人生路上有明灯

2020-05-15 09:38
来源:半月谈网

何强宇

1994年,我还是云南省云县第一中学的一名高中学生。那一年,我获得了《半月谈》当年的“半月谈中学生奖学金”,是临沧市众多被推荐学生中唯一获奖者。

收到奖学金证书时,我看到了上面有杨尚昆同志的题字“祝你成才”。这给了我极大的鞭策和激励。我立誓好好学习,时刻牢记一位革命先辈对我们的期望,牢记《半月谈》文章《为了鼓励中学生成才》中的那些诚挚祝愿。

在紧张学习之余,我常常到学校图书馆阅读在别人看来比较晦涩的《半月谈》。自我加压下,我进步不小,还担任了云县一中校园之声广播站站长,撰写的30多篇文学作品和新闻作品被《临沧日报》《云县报》及云县广播站等刊播。1996年,我顺利考入云南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毕业后先后在云县、沧源县、临沧市从事思想文化宣传工作20余年。就这样,我因一本刊物和新闻宣传工作结下了一生的缘分。

《半月谈》培养了我的新闻思维。多年来,我始终坚持每天读书看报、自己动手写稿,撰写的数百件新闻作品及理论文章在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刊播。我还开设个人微博“佤乡临沧”,粉丝数量达10多万人。2006年3月,我被云南省委宣传部表彰为“全省舆情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1月,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表彰为“全国十七大安全播出先进个人”。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半月谈》都陪伴着我的成长。

风格突出,文章简短,不说废话,不浪费时间,是《半月谈》长期以来给我的印象。手捧一本《半月谈》,读者可以关注时政,不断汲取知识和营养,不断扩大知识面。作为学习成长中的好老师和工作中的好帮手,《半月谈》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心系国家发展、关切社会变迁的读者不断成长。

一路风雨一路歌。直到今天,《半月谈》这份凝聚着历代编辑、记者、作者心血和汗水的杂志,仍是我的良师益友。在我的影响下,我身边的许多人成为了《半月谈》的忠实读者。

“神州处处有人烟,有人烟就有半月谈。”祝愿历经四十载春秋的《半月谈》越办越好!(作者系云南省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刊于《半月谈》2020年第9期)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