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这份小善意是真正的“治愈系”!

2020-02-14 13:12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许小丹

近日,一段视频在微博上被热转:一位方舱医院的轻症患者,因担心清洁工被传染,主动来到垃圾箱边,偷偷地帮助保洁人员清理散落在垃圾箱外的垃圾。网友纷纷点赞:太让人感动了!

连日来,方舱医院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之一,这里医护人员、患者的状态,一直牵动着国人心弦。方舱医院在武汉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意义重大:集中收治轻症患者,实现感染者与社会人群的有序隔离,有效避免出现新的传染源,是疫情防控与制胜的关键之举。在社会各方强有力支援下,方舱医院的医疗、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条件越来越完备。

当下,方舱医院的轻症患者保持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对早日康复非常重要。如果说,当方舱医院里患者们读起了书、跳起了广场舞,人们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一份坚强和乐观,那么,在看到患者悄悄帮助保洁人员捡垃圾时,这份主动输出的小小善意,却可以说是真正的“治愈系”,闪耀着“利他”的星光。都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但是,在春天到来之前,我们是不是遵守了政府、社区等各方提示要求、管理好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是不是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战“疫”之中,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管好自己,就是对战“疫”作出了一份应有的贡献。而如果能像这位捡垃圾的轻症患者一样,力所能及地为身边人做件小事,就是用我们的行动告诉了武汉:黄鹤楼,热干面,我为你加油!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