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情当前,哄抬物价者必须严惩

2020-01-28 18:14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常磊

10只口罩850元,一棵白菜几十元,黄瓜两根18元……近期,伴随着疫情来势汹汹,某些商家的物价也“节节攀升”。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都在众志成城,努力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有人默默奉献,有人却在伺机牟利。一些不法商家把疫情当商机,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这是典型的发国难财,不仅扰乱市场秩序,更加剧人心恐慌。

物价稳则民心安,对这些发“疫情财”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与惩罚并非细枝末节,而是关系防疫大局,十分必要。

一些地方出现医药物资的紧缺状况,一些地方出现了生活用品的空台情况,只是暂时现象。以中国目前的国力与生产能力,特别是米、油、蔬菜、水果等基本生活物资,根本不会出现短缺情况,广大民众也没有必要去大量抢购、囤货。

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做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能再让利欲熏心的商家招摇过市。对此,相关部门要及时出台相应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将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者绳之以法、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