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微评:“南应”校长因办学涉嫌诈骗被刑拘,警醒了谁?

2019-05-23 10:08
来源:半月谈网

5月22日,南京东方文理研修学院董事长、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中平和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校长张璟,因在办学过程中涉嫌诈骗犯罪被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该两人还存在严重的违规招生等行为,伤害学生权益、引发社会负面舆情。

不实宣传、随意承诺,招生的时候夸下海口,等学生要毕业了才发现升学和就业都会被耽误。部分民办校唯利是图的表象之下,折射出一些地方民办学校缺乏有力监管的乱象。

不可否认,民办教育让学生成长多了选择,激发了教育市场的竞争活力,提供了多元化的优质教育资源。但鱼龙混杂的状况不容忽视。一些学校管理层唯利是图,地方政府监管失灵,误人子弟的“南应事件”的出现绝非偶然。

每一个孩子的前程都应该被尊重,绝不能让少数利字当头的教学机构毁了学生的未来。在要求学校遵守法规、回归教育本位的同时,政府的监管力度也必须跟上。只有这样才能让各类教育组织时刻保持清醒,不再跑偏。

2019年高考渐行渐近,是时候对误人子弟的违规学校们亮剑了!(半月谈评论员 杨建楠)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