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莅广东开展“七五”普法调研

2020-11-20 11:52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一级巡视员王志宏一行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前住汕头、潮州市开展调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厅二级巡视员魏振发,汕头市副市长赵志涛,潮州市副市长李克俭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前往汕头市龙湖区华润幸福里物业小区、金平区小公园开埠区、南澳县和潮州市湘桥区城西中学普法宣传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普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在座谈交流会上,郭壮狮介绍了广东省住建系统在“七五”普法期间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同部署,坚持系统普法与社会普法同落实,坚持立足实际与突出实效同推进,坚持守稳阵地与拓展渠道同发力的心得体会,重点介绍了以党建引引普法,党组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发挥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运用VR科技、制作法治动漫微电影、打造普法示范基地等新形式开展“智慧普法”等经验做法。汕头市重点介绍了健全普法责任制机制,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的经验。潮州市重点介绍了通过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法治建设,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的经验做法,出台了《潮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潮州市城镇燃气管理办法》等行业立法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城区公房管理制度等长效管理制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东省住建系统“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调研组指出普法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示精神的重要手段,是广大群众的期盼,也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广东省住建系统突出思想引领、政治挂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住建普法,真正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普法工作,成效显著,创新做法也很到位。下一步,希望广东可以将普法资源共享起来,打破部门壁垒,充分发挥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整合大建设口各部门和与其他单位间的普法联动,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汕头、潮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区(县)政府相关人员,厅法规处、许可处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