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时代中国: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共筑湾区优质生活

2020-11-19 15:33
来源: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11月18日,时代中国在湾区|9城百盘生活蓝图发布会在线上举行。在发布会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教授就“‘双循环’新格局下的城市化与粤港澳大湾区”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将再次引领中国的发展。

湾区城市群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的2.0版新阶段

长期以来,湾区都被视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对标世界三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崛地而起。2019年2月,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正式进入比肩国际一流湾区的赛道。

发布会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教授进行主题分享。

在发布会上,樊纲教授进行主题分享,解析了湾区的价值。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的2.0版新阶段,是中国通过双循环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此外,在湾区城市群中,科技、产业、服务业的均衡发展,将推动房地产市场更均衡、健康地发展。2030年,粤港澳大湾区或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湾区。

湾区市场占有率名列前五

1999年起,时代中国以广州为起点,逐步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城市,全域布局湾区9城。时代中国整合最优势的资源,紧跟国家级战略方向,布局系列优质产品和项目,在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推动大湾区商业产业的集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时代中国的总土地储备约为2180万㎡,其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储占比近90%。目前,时代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占有率已名列前五。

在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时代中国还逐步布局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目前投资的项目已覆盖近20个经济发达城市,共拥有200多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

推出湾区成就共享计划

作为“城市发展服务商”,时代中国深度参与大湾区城市发展,通过住宅开发、城市更新、商业运营、社区服务等业务领域,一直服务生活于城市的“人”,并服务于人生活的“城市”。

作为最早从事城市更新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积累,截至2020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城市更新项目总数超150个,潜在总建筑面积约5200万㎡,不断让城市持续保持活力和动力。

此外,时代中国还通过时代公益基金会,让更多人获得关爱和资助。在2003年成立的时代基金会,是中国地产企业最早成立的慈善机构之一。至今,时代基金会累计捐助款项近10亿元人民币,参与举办公益活动超1000项,累计直接受惠者超6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