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健康中国——专家学者们这么说

2021-11-04 15:15
来源:半月谈网

慢性病有疫苗吗?

一刷牙就出血,是不是口腔有问题?

“家庭医生”您听说了吗?怎么签?

首诊可以线上实现吗?

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原来有区别?

……

这些问题,你都了解么?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明确了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后疫情时代,面向公众传递大健康行业发展动向,普及健康知识有其必要性与重要性。

由半月谈杂志社、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共同打造,智云健康独家赞助支持的大健康领域资深专家访谈类节目——《健康中国·大家谈》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围绕慢病管理、医学人才培养、互联网医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相关“健康中国”话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读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回应民生关切热点,助力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健康中国·大家谈》第一期节目将于本周五上线,首期邀请到中国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解读“健康中国”与“公立医院”;后续节目也将每周更新,旨在通过专家学者对热点话题的探讨,从全产业链包括政策支持、市场需求、技术支撑等角度发力,描绘行业发展。

敬请关注半月谈微信,半月谈视频号、快手号,半月谈网!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