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北京市朝阳区双语中医工作站进使馆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23-04-09 10:04
来源:汇有健康

(非洲联盟·尼日利亚)

2023年4月6日下午,由北京市朝阳区中医协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汇中医诊所承办,汇有健康、北京汇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国医汇汉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城中规(黑龙江)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中城汇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北京市朝阳区双语中医工作站进使馆系列活动”以非洲联盟国家尼日利亚为首站在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举行。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协会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夫人会客厅荣誉主席、北京英联邦终生荣誉主席、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夫人雅·扎赫拉·巴巴·吉达夫人等13位外交官夫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朝阳区双语中医工作站是根据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计划,依据《北京市朝阳区中医药薪火传承人才培养工程工作方案》,依托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平台,为促进中医药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探索中医药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和传承模式联动改革路径,不断提升区级中医药人才综合能力,增强优质服务意识,传承指导老师学术经验、特色技术,传授接诊外籍人士流程与技巧,锤炼学员中医药外语表达能力,讲授中医药服务贸易相关知识和海外文化,培养一批具有国际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的服务贸易人才,为驻华使节及外籍人士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和家庭医生服务,开展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为今后中医药境外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图片

活动由双语中医工作站专家成员马良宵教授主讲穴位保健知识,介绍穴位保健的疗效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唐薇、张琴、孙晓萱、赵颖、朱娇、张诚诚、郑雪梅、李莹、李琛等朝阳区双语家医团队成员为大使夫人等外籍人士提供优质的中医药特色义诊服务,解答健康问题。

图片

图片

双语中医专家在中医临床方面各有独特经验,又具备娴熟的中医英文功底,在为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夫人雅·扎赫拉·巴巴·吉达等外籍人士提供穴位保健讲座和中医药特色义诊服务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朝阳区双语中医工作站在中医药服务贸易方面所发挥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在为外籍人士提供更好的中医药家庭医生健康服务的同时也让双语中医工作站的学员得到了宝贵的跟师学习机会,向来自尼日利亚、肯尼亚、尼日尔、印度、塞拉利昂、塞浦路斯等13个国家的大使夫人们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也为朝阳区双语中医团队开展涉外家医服务奠定了基础,明确了工作方向。活动中非洲联盟国家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夫人雅·扎赫拉·巴巴·吉达夫人代表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协会、“一带一路”国际夫人会客厅、北京英联邦协会向国医汇董事长张海兰颁发了中医药国际化传播贡献奖。

图片

此次在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双语中医工作站进使馆活动,是对朝阳区双语中医工作站教学效果最好的实战检验,培养学员承担促进各国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任。活动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朝阳区涉外中医药特色家医团队服务品质再提升,双语中医工作站必将成为朝阳名片。

图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