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以老带新育人才 以评促改中医兴——2022年第二季度朝阳区社区中医门诊病历质控顺利完成

2022-09-29 09:14
来源:朝阳中医协会

图片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中医协会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提升中医服务质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9月28日朝阳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科委托区中医协会,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朝阳区社区中医门诊病历质控工作。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科冯传有科长、区中医协会张幸生会长、肖燕兰主任、中医质控组专家及协会工作人员参会。

区中医协会质控部肖燕兰主任对质控病历进行统标,从检查内容、扣分标准等方面进行解读。本次考核分为四个中医专家组,每组两名专家;考核仍在“朝阳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药管理平台”上进行;采取三盲方式(即屏蔽考核单位名称、开方医师姓名、及患者姓名、住址)的基础上,从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随机抽取中医门诊病历进行考核。

图片

本次考核体现了两个特点:一是采取“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的考核模式,意在培养更多的质控人才;二是力求达到“以评带训,以评促改”的考核目的,各位专家把考核中出现的问题带回本单位,不断提升各单位的中医门诊病历质量,更好的为百姓服务。

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科冯传有科长提出应充分发挥中医专家的作用,不断遴选更新专家库人员,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并希望通过质控工作不断提高评审标准化、规范化,促进社区中医门诊病历年度考核成绩的提升。

感谢妇幼保健院、平房、崔各庄、常营、朝外、双井、王四营、小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位中医专家,感谢区中医医院提供场地、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2022年第二季度中医门诊病历质控工作圆满完成。

病 案书写练内功,

历 经磨练大医成。

质 优出自三基训,

量 化规章促改升。

图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