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传承创新发展 振兴中医事业​——北京市朝阳区卫健委举办第二批双语中医专家工作站拜师启动仪式

2022-08-18 17:03
来源:朝阳中医协会

图片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中医协会

图片

依据《北京市朝阳区中医药薪火传承人才培养工程工作方案》(朝卫通字【2018】235号)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8月18日下午在朝阳区卫健委二层会议室举行朝阳区第二批双语中医专家工作站拜师仪式,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瑞、副主任周世凯、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传有、朝阳区中医协会会长张幸生及各学员所在单位领导朝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柳德元、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孙艳华、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鼎、望京社区卫生中心副主任朱媛媛、朝阳区双语中医专家工作站依托单位、三里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海澜、北京华誉共享中医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吴建荣、第二批双语中医工作站经验继承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拜师仪式。

图片

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科冯传有科长主持会议,简单介绍第二批双语中医专家工作站指导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贾德贤、马良宵、薛卫国、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教授胡慧的学术成就;张瑞主任、周世凯副主任、冯传有科长、张幸生会长向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

第二批双语中医工作站12名经验继承人分别向各自指导老师敬献拜师帖和鲜花,表达自己的敬意和跟师学习的决心;指导老师回赠回徒贴、中医典籍和中医英语教材,寄望学术经验继承人戒骄戒躁,尊师好学,传承发扬中医精髓。双语中医工作室的开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基层管理机构的积极配合,区卫健委主任张瑞、副主任周世凯,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传有,区中医协会会长张幸生为双语中医工作站授牌,三里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海澜主任等代表上台领取工作站铜牌。

图片

第二批双语学员代表孙金郑重向各位指导老师恭读拜师帖。表示将在今后的双语中医药学习中,继承和发扬各位老师对中医药事业的赤诚和奉献精神、提升双语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技巧。贾德贤教授代表双语中医指导老师宣读回徒贴。指出双语中医传承教育是创新之举。我们将结合各位老师的医术专长和外语教学经验,组织好理论和实践教学,为朝阳区双语中医药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张海澜主任作为双语中医专家工作站依托单位,对区卫健委、区中医协会、指导老师、学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一定做好双语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柳德元书记表示作为作为双语人才派出单位发言,一定全力为学员提供支持和保障,为朝阳中医药事业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瑞主任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双语中医专家工作站经验继承人在区卫健委顺利拜师表示祝贺,并指出:一是衷心感谢四位双语中医专家能再次到朝阳区承担双语中医教学任务,四位专家在中医临床经验方面各有独特经验,又具备姻熟的中医英文功底,相信四位专家能为朝阳区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急缺的双语中医药人才。二是希望双语中医学员能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尊师重道,克服在职学习困难,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短暂的一年学习期间能够学有所成,献身于朝阳区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三是要求作为双语专家工作站依托单位的三里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为双语中医药教学特别是实践教学创造最佳条件,做好双语中医专家教学保障和网课录制工作。四是要求双语中医学员所在单位,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双语中医人才培养,要有大人才观,既要为学员跟师学习创造条,确保学员完成学习任务,更要做好学员出师后的使用,为学员搭建成长平合,使其能学以致用。五是中医药管理科和区中医协会要做好项目管理,统筹好资源,对照师承方案要求,总结首批双语中医教学经验,精心组织,严格教学管理,将双语中医专家工作站做成品牌,成为朝阳名片。

双语传承开先河,

暗礁险滩尤其多。

同舟共济航程远,

五湖四海国粹播。

图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