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耳豆防治儿童青少年近视培训进社区

2022-08-12 10:50
来源:综合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毕胤龙 

近日,由石家庄市新华区卫健局主办,河北省基层卫生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厚植亮瞳中医眼科诊所承办的新华区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埋豆治疗儿童青少年近视病的学术培训讲座在河北省优抚医院举行。新华区为2019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与会的有新华区卫健局副局长安军、河北省基层卫生协会中医药专委会秘书长毕胤龙、厚植亮瞳眼科专家李小川及来自新华区全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的一百余人参加。

由河北省基层卫生协会中医药专委会委员、厚植亮瞳眼科专家李小川老师讲的耳豆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得到与会领导及基层大夫的热烈欢迎,极大激发了大夫们的学习热情。

耳穴埋豆治疗近视病技术是厚植亮瞳中医眼科技术中的一种。厚植亮瞳眼科技术全称三养六法九护,包括了中药、针刺、推拿、拨筋、雾化、中频、耳疗、中药透皮外抹、电疗等疗法,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运用,可一种可多种联合使用,针对各种眼病,尤其是近视、散光等眼病,显著提升视力,一次有效率90%,三次有效率96%以上。

基层大夫们表示将所学知识回去后应用于临床,不断提高疗效,更好的服务辖区近视孩子,让孩子的眼健康放心的托付给自己,远离近视困扰。

(单位:河北省基层卫生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河北厚植裕华中医诊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