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酷暑挡不住服务的热情 莲湖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送健康到群众家门口

2022-08-10 19:16
来源:西安发布

免费测血糖、测血压,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技能……8月8日上午,莲湖区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周”暨“喜迎二十大·博爱在莲湖”活动在钟鼓楼广场启动。活动通过救护培训、大型义诊、三献宣传等多种形式服务为莲湖居民送健康。

一场热情的舞蹈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火红的背景板上,党徽和红十字标识格外醒目,舞台下红十字志愿者和社区群众整齐列队。舞台两侧的帐篷一字排开,帐篷下红十字志愿队已布置好10个义诊台和1个“三献”宣传台正在为居民提供各种相关服务。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活动的舞台变成了救护培训大讲堂,三名经验丰富的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骨干讲师向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手把手指导群众操作练习,提升群众守护生命的能力。

义诊台前,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工作者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眼科、内科、脑病科、中医诊断等健康服务,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能“看上病”。温馨的医疗服务、鲜艳的宣传彩页,实用的宣传小礼品,让参与义诊的群众收获满满。“三献”宣传台前,大家一言我一语地咨询和了解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义务献血、红十字天使救助项目等红十字业务。

“今天非常开心,不仅享受了免费义诊服务,还学习了心肺复苏知识,我为莲湖区红十字会点赞。”在活动现场,陈女士激动地说,回去后,她一定会把学到的急救知识教给家人和邻居,让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这次活动全面展示了莲湖区红十字会和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能力,展现了卫健系统内红十字志愿者真情为民服务的情怀。”莲湖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希望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随时铭记自己医务工作者和红十字志愿者的双重身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奋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西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莲湖区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周”活动是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莲湖区红十字会找准自身职能定位,不断提升能力、定力、动力,为谱写美好莲湖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的具体行动。

据悉,此次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周”活动将从8月8日一直持续到8月12日。8日启动当天,除主会场活动之外,还有6个分会场活动。“志愿者服务周”期间,莲湖区的志愿者们将开展养老服务、人道救助、生命关爱、生命接力、抗疫有我、伏天送清凉等一系列为民服务活动。

文/视频: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实习生 陈千幸依 图:首席记者 李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