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来自一线的最佳实践 助力北京中医护理国际化

2022-06-15 15:30
来源:半月谈网

6月14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支持,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国际合作处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医护理国际化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中医护理最佳实践”为主题,邀请到来自美国、日本、南非、芬兰及国内的两百余位护理专家、同仁们携手共聚线上云端。本次大会通过公开征集,历经16次会前培训及专家评审,最终从20余家医院的50余位一线临床护理同仁中遴选出10位中方发言人,与国外嘉宾围绕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护理实践、科研和创新思想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会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屠志涛表示,中医护理国际化推进会应充分发挥“五大五小”品牌优势,即“小领域、大文化;小切口,大格局;小技术,大健康;小话题,大平台;小培训,大人才”,通过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吸引国际友人参与,带动各国传统医学护理发展,逐步实现中医护理“五个成效”这一目标,即案例成效、指引成效、标准成效、路径成效和评价成效,以推动中医护理稳步发展和国际化进程。

图: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致辞

“中医护理国际化推进会”始于2013年,已连续举办九届,至今为止仍是全球唯一聚焦中医护理的国际盛会,也是北京中医药对外交流工作的重要品牌项目。九年来,会议共汇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及马来西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理管理、护理科研和护理临床等一线护理同仁参与。本推进会为中医护理人员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不断丰富中医药国际交流内容,使临床一线中医护理人员可以有机会面对面地与来自国外的护理专家进行交流,了解西方护理进展情况,推广中医护理科研成果,促进中医护理国际科研交流及能力提升。今后推进会仍将立足北京、联络京津冀、辐射全国,培养更多中医护理国际化人才,加强中西医护理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快中医护理国际化高层次推广进程,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