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同心同德显担当 石景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02 20:44
来源:半月谈网

新一轮疫情防控战争打响了,这群可亲可敬的志愿者们再一次冲在核酸检测一线,物资运输、弹窗咨询、环境消毒、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始终是疫情防控前线的一面旗帜。

与时间赛跑

范凤娇,是石景山区鲁谷街道新岚大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支部书记,用她的话说,“我已经记不清哪天到周末,每天早上上班是几点,晚上下班是几点”。特别接到辖区内全员3次核酸的任务后,早上5:00她已经在实践站开展工作了,叮嘱早餐外卖几点到,分配防疫物资,调度点位人员数量,指导防护服正确穿戴,还要不停的接着电话,随时接听居民咨询的问题。每说完一件事,她都会小跑着到下一个点位开展工作。“我提前一分钟完成一件事,就可以省60秒,开展下一个环节的工作,与时间赛跑。”范书记这样说也是这么做的。

同病毒较量

李颖,是石景山区古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书记,在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中总体指挥调度,统筹协调人员力量,明确职责定人定岗,不断提升优化各个细节。面对地区突发疫情,一天上万人的大数据排查工作,她接连整夜无眠,排查核实,落位管控。因为排查时间的原因,会深夜打扰居民休息,有些居民会不配合,她叮嘱工作人员与居民在语言沟通,态度情感,心理安慰等方面要掌握技巧,树立服务意识,真正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服务。身先士卒的她,工作过程中,是总指挥、是电话员、是协调员,她与社区工作者携手勇挑重担, 工作负荷超过24小时,尽管眼圈已经熬红,声音也有些嘶哑,但她仍然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以做好的服务、最快的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她说:“我们要同新冠病毒较量”。

同心同德显担当

石景山社区学院是石景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承载单位,也是石景山区首批挂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克服学校人员不足的困难,在保障日常服务3000余名成人学历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抽掉党员、中层干部、优秀青年教师等中间力量共50多人,参与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八角街道等部门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学校他们是教师,到了社区,他们变成了可爱了“大白”,美丽的“志愿蓝”,在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环节,有序开展服务,尽展业大风采。同时,还参与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工作,为实践站制作“健康宝弹窗五类情况解答”、“致敬最美劳动者”以及“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卫生知识”等宣传小视频,通过业务交流增进实践中心与实践所站的沟通与联系。

疫情就是命令,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没有理由退缩,同心同德显担当!石景山区新时代文明需要大家共同践行。

(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王亚飞)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