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战疫一线 星河湾党员在行动

2022-04-15 17:02
来源:半月谈网

党旗飘扬,初心不改。自今年新冠疫情在一些城市发生以来,星河湾集团党委积极发挥组织核心引领作用,调动各级党组织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全国星河湾社区,一支支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一个个共产党员身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共同用实际行动织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安全网”,彰显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上海星河湾

党员要带头冲锋

星河湾物业总部客服环境总监张飞一手助力疫情防控,一手确保物业服务不断档;白天协助核酸检测,晚上加班加点汇总数据……日升日落,他的办公地点常常灯火通明。

张飞的工作是发挥物业总部的优势,快速精确地做好各项目防疫信息的收集汇总,合理调配防疫物资和及时调整防疫措施,确保物业层面的防疫工作能高效有序开展。

最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疫情反复,汇总数据既多而杂。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配送是否到位?园区地下车库、大堂、电梯等区域的消杀次数是否达标?物业服务人员的自身防疫措施是否全面?外包公司作业人员的消杀管理标准是否达标……

西安、青岛、沈阳、上海、广州、太原,当每个城市出现疫情状况,张飞都会在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工作预案,及时调配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支援一线防疫工作,配合政府向业主发送防疫管控信息,务求让分公司得到物业总部的最大支持。

▲太原星河湾

▲西安星河湾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白天,他的身影时常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和同事一起维持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进行。晚上还要对采集来的信息进行整理录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主动下沉社区,当好“守门人”

凌晨4点,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张松村卡口,星河湾实业人力资源行政部保安员彭志兴认真查验过一辆车辆后,在登记表上认真记录起来。这是他最近几天的日常工作缩影。“我只是千万抗疫工作者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

工厂停工后,回到家里的彭志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消息后,自告奋勇,主动承担起夜间值班备勤的艰巨任务,把好关口,成为一名值得信赖的“守门人”。

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他在村主要路口的防疫查验点,承担起后半夜11点到第二天8点的检查工作,对往来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做好防疫健康登记、体温测量、查验“两码”等工作,详细核查是否来自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除了把守好大门,彭志兴也协助村里进行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维护和探访村里孤寡老人的工作。

看着他每天过来嘘寒问暖,一位老人笑盈盈地说:“每天的工作那么多、那么忙,还想着过来照顾我吃饭和买药,真是太感谢了!”

战疫第一线,第一个报名

自广州4月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只要接到通知,不管要去哪个小区支援,星河湾盛荟幼儿园园长孙超嫦都是第一个报名。虽然白天累了一天,但她仍积极响应,带头去做晚班志愿者,为抗疫出一份力。她笑着表示,比起医护人员,这都不算什么,他们更辛苦。“越是困难越向前,党员就是要积极承担。”

在核酸检测区域,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向待检人群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提醒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这只是她近期工作的日常片段。作为一名幼儿园园长,白天她需要主持日常行政和教学工作,和各班班主任反复沟通课程安排、教学要求、网络保障等问题,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展开。晚上,她则出现在社区之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几天下来,经常连轴转,但她都坚持下来。

广州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后,为保证校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她的带领下,行政团队回到园区值班,负责教职员工的核酸报备、数据统计等工作。此外,还要及时将教学信息通知学生家长,保持双向沟通。

为把园区疫情防控做到前面,她和同事一起以疫情实际出发,精心制定了 “一园一案“、”一班一案“、”一生一案“的疫情预案,有效保证园区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每一个地区,每一个项目,星河湾党员正以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星河湾集团 作者:韦丽丹)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