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工行随州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2022-04-08 17:03
来源:半月谈网

4月1日凌晨,在接到湖北省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后,中国工商银行湖北随州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该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迅速集合,积极下沉到随州有关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市民核酸检测、重点卡口值守、稳保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

上下同心,展现“工行力度”

工商银行随州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发生后采用现场+视频方式迅速召开分行党委(扩大)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等会议,就当前随州市曾都区出现新冠疫情进行周密部署安排。

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优化研究部署、组织推动、资源调度、过程管控、处置救治、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等具体流程环节。突出抓好制度落地执行、人员分类管理、重点场所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和疫情监测预警。

做好关爱群众、员工,加强健康监测,做深做细做实防疫物资配备、后勤补给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经营发展,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应沉尽沉,展现“工行温度”

工行随州分行实行行长值班制,每日由一名行领导带队下沉到随州市有关社区进行防疫监督检查,现场查看志愿者卡口值班情况。

该行对口的小东关社区位于随州市老城区,社区内有随州市最大的批发市场,老旧小楼连墙接栋且住户复杂密集,街道小巷斗折蛇行且相连互通,给党员干部卡口值守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该行党委书记要求,全行能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应沉尽沉”,同时坚决服从当地社区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令行禁止。每天早晨6点钟,社区的重要卡口由该行志愿者把守,他们与小东关社区的干部群众干在一起,真心实意、持之以恒服务群众,围绕群众需求不折不扣抓好服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4月5日,工行随州分行已安排157人次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协助当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24小时不间断交替值守现场工作,他们中有130余人都是党员。共参与4次核酸检测和14个小区的值守任务,检测人数超过万余人。

做优服务,展现“工行速度”

4月2日上午,工行随州开发区神农支行接到湖北某生物科技公司的紧急电话,当日该公司有笔贷款即将到期,但用于还款的资金因疫情原因无法入账与结汇。得知该情况后,该行迅速成立专项支持小组与企业对接。在交通管制情况下,两名员工冒着疫情风险,徒步至网点,在两小时内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在同一天,随州神农支行在与客户沟通时发现某外贸企业急需开立进口信用证960万美元用于原材料采购,该行迅速与上级行沟通业务审批,与总行单证中心沟通信用证开立。在总行单证中心和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仅用半天时间完成进口信用证开立工作。此外,为保障企业外汇结算需求,当天该支行共处理入账19笔,共计200万余美元。

4月3日,工行随州开发区南关口支行负责人接到了客户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对年迈的父母,子女尚在国外,因特殊原因需要紧急汇款,由于使用手机银行,该行当即决定启动特事特办程序。在与客户约定办理时间后,为保证客户、员工生命健康,提前安排专人做好网点消杀,为客户提供了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到岗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对办理业务的客户执行测体温,酒精消毒,出示健康码,并快速为客户办理了大额转账业务。

工行随州分行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原则,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员工、客户的身体健康,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 沈轩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