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铜”心战“疫” 春暖人间

2022-04-08 10:5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3月14日20时,铜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4月1日0时-24时,铜陵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经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研究,决定精准有序恢复社会秩序,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这场与时间的赛跑,胜利在望。是他们,战“疫”前线,风雨无阻;是他们,并肩作战,暖心关怀;是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带来光明与希望。那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见证着爱与力量待疫情消散、共赴人间春光。

——他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每当紧急时刻,总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斗一线,总有党员的身影冲锋在前。连日来,铜陵市铜官区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打头阵、作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了一道严密防线。

——他们,无畏前行,用热血之躯,守护群众的健康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4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决定于当晚8时起在铜官区、义安区、郊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对象涵盖所有居民,包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24小时内完成检测任务。铜官区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当中。

有序有力推动区域核酸检测

——他们,披星戴月,超负荷运转,只为给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为全力守护居民“菜篮子”,千方百计保民生,铜官区在严格做好管控区管理的同时,制定了管控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方案,提供“定量定价、按份售卖”的生鲜食品包,配送至指定物资供应点。每户居民每两天可派一人到指定供应点购买生鲜食品包。目前,全区管控区共设置105个临时销售点,每个物资标准包定价50元,让居民们在本小区就吃上放心菜、实惠菜。

临时微型菜市场,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线上线下保供应保民生

“流动菜市场”进小区

——他们,克服困难,用“空中课堂”为万千学子传递知识

3月15日,按照市教体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部署,区教育局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区教办﹝2022﹞11号),布置全区学校向每位家长精准传达在线教学方案,配套建设“双师教学”线上课程,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各校采取“一校一案”,在全面落实“双减”基础上,加强网络课程建设,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强化家校共育。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为居家生活期间的学生提供专业、优质、及时的心理服务。

全面推进线上教育

——他们,默默行动,传递爱心和真情的问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时时刻刻都牵动着广大爱心企业的心。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铜官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全力相助,充实了全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力量,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大爱。

在铜官区官塘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温暖可爱的人,他们想方设法为有需求的人提供帮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防疫志愿者。

战“疫”有我,志愿同行

——他们,用点点微光汇聚暖心力量,用一幕幕温暖的故事感动你我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他们是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是默默坚守的社区工作者、城管队员和公安干警,是挺身而出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是同心战“疫”的社会各界人士……

居民求助,城管铁骑队员火速护送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总有些瞬间感动你我,总有些战“疫”身影温暖而有力量!(戴斯琪)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