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山东兰陵:以勇毅“逆行”换取百姓的安宁

2022-03-28 15:51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临沂报道

3月26日,一场赴沪疫情防控服务工作队出征仪式在兰陵县举行。兰陵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均出席了当天的出征仪式,并提出殷切嘱托。

以全县之名,致以崇高的礼敬。当前,上海、苏州等地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工作队带着重要使命赶赴上海,无疑是疫情防控中的一次重要“逆行”,对于做好长三角地区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工作队将全力做好兰陵县外出流动人员疫情防控和综合服务工作,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与此同时,一则《关于对兰陵县在长三角地区务工经商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的通知》也迅速在网上传递着。通知除了明确赴上海疫情防控服务工作队带队领导,还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排查建立辖区内在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务工经商人员台账。通知公布了服务队联系方式,如本乡镇(街道)在外老乡在兰陵或当地生产生活经营中出现困难和问题,可及时与服务工作队联系。

四十多年前,无数兰陵人“车轮滚滚下江南”,创造出一个个兰陵老乡的经商神话。事业有成后,他们将家乡记挂心头,返乡投资创业,参与社会公益,在兰陵县新时代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兰陵也始终将在外老乡牵挂于心,始终关注着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为他们的发展鼓与呼,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自豪和骄傲。

如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兰陵县派出精兵强将帮助在外老乡纾困解难,体现出兰陵人的重情重义,让老乡们感受到来自老家的温暖,驱散了大家心里的“倒春寒”,让老乡们心安。

在兰陵,这样的“逆行”每天也在进行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县直单位、乡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尽力扎牢防控网;党员干部带头,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兰陵百姓看到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目前,临沂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这其中,兰陵以实际行动贡献了一份兰陵力量。

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兰陵取得一定的疫情防控成果,是无数人勇毅“逆行”的结果,诚为不易。我们当倍加珍惜,用心呵护。无论是在外老乡还是居住在兰陵的百姓,都应当“守土有责”,用实际行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