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青岛李沧区多措并举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3-23 16:41
来源:半月谈网

当前,在新一轮疫情的冲击下,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成为了摆在青岛各级各有关部门面前的考题。青岛市李沧区各部门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政策兑现落地,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辖区企业生产不断线,努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位于李沧区的青岛聚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精特新”企业,四年前成功挂牌登陆新四板。在公司车间,工人们佩戴口罩,正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据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环保检测与实验室仪器,除临时订单外其他产品按照月初计划生产。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李沧区工信局与李沧区各工业企业进行了进行了点对点沟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障企业高效有序生产经营。在一系列措施之下,聚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原材料供应问题得到很快解决,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入库量较去年提高约35%,出货量较去年相比提升约20%。

在青岛泰德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械轰鸣,20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身穿工作服,佩戴口罩,穿梭奔忙,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旗下产品覆盖德系、美系、日系等多个知名汽车品牌,远销全球。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李沧区工信局、发改局、金融局等部门多次联系泰德股份,向他们提供了防疫物资,指导做好安全防疫措施,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在当前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生产受限的情况下,泰德轴承的订单不断增加,一季度产量和销量同比将增长10%以上。

据李沧区工信局介绍,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李沧区工信局督促全区工业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今年以来,李沧区为乐星电子、星电电子等人员较多的辖区工业企业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保障企业连续生产,协调东明县、城阳区等有关单位和企业,确保青岛施蜜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原材料供应,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不受影响。同时,李沧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原料保供等具体问题,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工业企业平稳运行,稳产增效。

(来源: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 洛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