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溧水区石湫街道:“青春战疫”先锋队,“第一书记”在行动

2022-03-14 17:27
来源:半月谈网

3月11日,根据南京市溧水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石湫街道全体驻村(社区)“第一书记”集体下沉,赴所在村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与火热的民生情怀在石湫大地上凝聚起一道“青春先锋之力”,成为冲锋向前的“尖兵连”。

在这次集体下沉战疫中,各村社“第一书记”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村社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的同时,对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安排与部署,通过迅速集结、火速行动与疫情展开了一场时间争夺的直面较量。在这场战役行动中,“第一书记”们以身作则、带头冲锋,持续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为村社工作人员注入了一股蓬勃的“青春之力”。摸底排查、实地宣传、情况对接、健康监测、车辆检查、网格搜索………“第一书记”们此时正在各个岗位上持续坚守,尽职尽责,坚持“身入”与“心入”相统一,努力使当前正在紧密推进的防疫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实际,更加筑牢安全防线。

集体战役也是这群年轻的“第一书记”们下村以来面对的第一场严峻挑战,其中不少人第一时间收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就火速赶赴所在村社,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让广大村民也看到了“第一书记”们所展现的“第一速度”、“第一高度”与“第一力度”。越是形势严峻复杂,就越需要“第一书记”们保持青年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就需要“第一书记”们奋勇争先、实干担当。目前,在各村社“第一书记”的带领推动下,石湫街道各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之中。与此同时,街道各级组织部门坚持激励、保障、引导并重,采取有效手段与务实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第一书记”,不断激发他们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信心在青春中汇聚,希望在合力中升腾。街道驻村社“第一书记”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与求实的精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这支汇聚青春力量的“尖兵连”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在战疫必胜的信心接力传递。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 李逸飞)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