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不容辞!看防疫一线渭塘“两新”担当

2022-03-01 19:35
来源:半月谈网

作者:相渭宣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此次苏州本轮疫情防控期间,相城区渭塘镇“两新”党组织冲在前、干在前,展示出了党员的担当作为,构建起了防疫的“红色屏障”。

支部作堡垒,防疫不松懈

面对复杂又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各“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苏州新颖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征求了公司员工的意见,申请建立新颖大厦采样点,发动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员工错峰进行核酸检测,保证生产防疫两不误。苏州万隆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大喇叭”在公司各处响起,动员全体员工配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做好公司的全面消杀工作,让员工安心上班、放心回家。

党员当先锋,服务不停歇

疫情之下,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助力防疫工作,他们冲锋在前。华泰空气过滤器有限公司党员刘卫洪通过微信群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及时更新核酸检测通知,督促并记录大家的完成情况,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出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琴弓企业党员徐忠华在结束了一天的志愿工作后,认真分析总结现场问题,编写顺口溜并进行录制,在核酸采样点播放,“核酸检测人人要,安全第一戴口罩,一米间距很重要......”通过大喇叭播放与现场指导,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紫金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吉兆晗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持“村企一条心”,积极协助村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他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以“红色先锋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中信节能与环境检测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党员朱珊珊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她的带头作用下,公司不少党员也积极参与进来,他们分别在抗疫一线进行着维持秩序、信息登记等工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两新”有力量,温暖不打烊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温暖,此次抗疫中涌现出了不少让人感动的场景。苏州市相城区骑河乐器配件厂联合党支部为志愿者提供“能量补给站”场地,还精心准备了医用口罩、防护手套、暖宝宝等防疫物资,让参加“战斗”的志愿者始终“能量在线”。苏州安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护目镜助力渭塘防疫工作,守护抗疫一线的“最美眼睛”。苏州宝成汽车冲压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捐赠咖啡、牛奶等补给物资,将温暖传递到战“疫”一线。渭塘金属压铸厂党支部主动提供暖心早餐,发放给冲在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人员,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