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学史力行交答卷 南航大兴启发新冠疫苗超亿剂

2021-12-20 17:03
来源:半月谈网

近年来,南航集团着力在提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经营品质上下功夫,依托北京生物医药基地资源,承担国家疫苗运输任务,实现自大兴始发安全运输疫苗超一亿剂,为推动地区发展,助力全球抗疫做出央企贡献。

厚积薄发,以专业承托使命

疫苗运输被称为航空运输领域金字塔的塔尖,运输全程需严格保持在2-8度的温控区间,国际航协对包括疫苗在内的温控药品运输资质有着严格的要求。

2018年9月24日,南航物流启动了国际航协CEIV PHARMA医药航空冷链专业认证项目,为航空业最新、要求最严苛、认可度最高的运输标准。

面对184项全英文审计清单,南航物流选派业务骨干组成“护航医药”团队,研究WHO、欧盟、美国FDA的医药冷链标准,快速弥补了专业短板,仅用一年零四个月,就以0整改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审计。由此,南航成为中国大陆独家同时获得IATA CEIV PHARMA航空公司和地面代理“双认证”的企业。

2020年疫情来袭,南航物流以专业的资质、深耕温控药品运输领域多年的丰富经验,迅速承接国家疫苗运输任务。

精益求精,以实干诠释初心

南航作为大兴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与包括科兴等疫苗企业在内的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毗邻,成为疫苗海外航空运输的生力军。

为实现疫苗安全运输,南航建立疫苗运输保障体系,推出“疫苗安心送”产品。作为疫苗存储及进出港的重要环节,物流公司大兴货站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完善流程、细化措施,确保温度稳定。

南航北京分公司提前梳理天气、颠簸等风险点,对于主备机挑选、存储保障、装卸操作时间、机组隔离要求等运行细节提前考虑,周密安排,精益求精。

自今年3月26日南航首班新冠疫苗包机由大兴运至柬埔寨金边起,南航自大兴始发向柬埔寨、塔吉克斯坦、乌克兰及塞尔维亚等15个境外国家、20座国内城市安全运输新冠疫苗超一亿剂。南航疫苗运输不仅多次完成国家任务,还积极参与“COVAX”-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服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展现大国担当。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南航人持之以恒发扬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继续践行新时代的初心使命,苦练内功,做到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为实现航空运输安全、高效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南航集团  赵平 王书阳 历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