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北京举办2021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对接大会

2021-12-08 16:55
来源:半月谈网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对接大会线上活动于12月8日上午成功举办。

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对接大会是文旅和中医药跨界资源对接的活动,已有多年传统。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新近梳理出一批具有北京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优质资源,包括故宫御医药馆、国医汇、修德谷、丰台区中医药博物馆、杏园金方国医医院、北京民俗博物馆、孔医堂等。这些特色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为本市康养旅游、入境游、研学旅游、商务旅游等等提供了丰富的基础资源。

在本次对接中,近20家优质的北京中医药资源单位进行了专场推介,向与会者展示了自身独特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主题文旅线路、文创产品、中医药健康体验等。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各机构的代表就新形势下文化旅游创新、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业态融合等议题展开探讨。

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医药文化元素,为旅游产品注入了独特的活力。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将成为旅游者了解北京中医药文化特色、学习中医药知识和体验中医药活动的窗口。虽说是线上活动,但为北京文化旅游与中医药健康养生资源深入对接、深入融合搭建了平台。

市中医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医药健康旅游大有可为。“旅游+中医药”可以为旅游业自身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能,“中医药+旅游”可以开辟健康服务业发展新空间。

本次资源对接大会的召开,将加快按下文旅及中医药企业“重启键”,助力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市场复苏和发展。来自市区两级文旅、卫生健康部门,中医药资源单位,以及文创开发、中医药产品设计、旅行社、研学、媒体等多个行业的机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