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盐集团:奋力打赢“防疫保供”攻坚战

2021-11-15 21:46
来源:江盐集团

近日,铅山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包括江盐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内的全江西省人民的心。为积极有效应对江西省部分地区出现的食盐市场异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有关“防疫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从速从快、奋力打赢“防疫保供”攻坚战,凸显江盐集团全省食盐市场供应保障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全面展现省属国企使命担当。

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世平靠前指挥,统筹部署、调度全集团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他深入晶昊盐化公司调研督导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稳定质量和市场供应“两不误”;全面启动“防疫保供”预案,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指挥前移、主动担当;生产板块要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生产,运销板块要加班加点把食盐配送到位,确保全省食盐不断供、不涨价,迅速平抑我省食盐市场异动,发挥省盐业集团食盐供应保障“压舱石”作用,助力江西省打赢铅山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杨小军,副总经理任雁飞深入一线,深入市场,组织各单位具体落实“防疫保供”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生产销售保供措施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

作为集团销售公司——江盐华康公司闻令而动,公司党委于11月1日向全省11个市公司下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盐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殷斐要求全省11个市公司迅速行动起来,担起“防疫保供”使命责任,立即投入到“抗疫保供”战斗中。各地市盐业公司共成立39个党员突击队,发扬领导班子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职工群众干的战斗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飘扬在“抗疫保供”最前沿。

从11月1日至5日,500多名突击队员日夜奋战在全省城乡“防疫保供”第一线,担当使命,奋勇争先。为了确保全省食盐市场平稳供应,公司开启“线上+线下”双渠道供应保障模式,让断档断货的店铺食盐得到及时补充,保证人民群众及时、便捷购买到安全放心高质量的食盐。此举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赞誉和网络平台上无数点赞。截至11月5日,全省共配送小包装食盐5800多吨,其中11月3日上饶盐业公司共配送小包装食盐439余吨,销售攻坚党员突击队员靠着肩扛手提人均配送小包装食盐20吨以上,全力保障了上饶地区特别是铅山县的食盐市场的平稳供应。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以忠勇行动,坚定扛起省属国企“防疫保供”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作为集团生产公司——晶昊盐化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坚守生产一线,在“防疫保生产”上坚定担当。10月31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晶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李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和食盐生产等各项工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保障食盐生产经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在食盐生产车间,党徽熠熠闪光,车间班组党员带头承担重任,干部职工24小时轮班奋战在食盐生产第一线。截至11月6日,晶昊盐化公司及其子公司富达盐化公司共计生产大包装食盐4040多吨、小包装食盐2500多吨,为全省食盐市场稳定供应提供了坚强保障。

江盐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抗疫保供”实际行动与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充分彰显出江盐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列、勇担当的新时代精神风采。(通讯员 胥文亮、区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