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华大健康》将推出“医疗器械”新板块

2021-10-28 10:07
来源:新华网

10月26日,新华网客户端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暨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新华大健康》“医疗器械”新板块。

双方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首席执行官、新华网客户端董事长孙巍在致辞中表示,当代临床医学如果离开先进医疗器械做辅助,将失去对疾病的精确诊断和有效治疗。医疗器械不仅触达医学全学科,也涉及居家民用慢病治疗、术后康复等领域,但迄今为止,国内关于医疗器械的权威科普节目相对较少。《新华大健康》作为一档联动上千家医院、上万名一线临床专家,直抵百姓寻医问药的大型直播节目,愿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道,集中优势资源,创新运营模式,携手打造《新华大健康》“医疗器械”新板块,帮助社会公众填补医疗器械知识盲区,提升百姓用药依从性和疾病知晓率,促进医疗器械行业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对“医疗器械”板块推出表示祝贺。他说:“我当过多年医生,深切感触到医院与患者间缺少一个科普环节,让患者知晓用药、器械等相关知识,有利于减少医患矛盾,优化医患关系。多年来我们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但产品结构比重尚未有大的改变,目前70%仍然是进口产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利用自身优势,筛选优秀企业和产品,借助《新华大健康》‘医疗器械版’权威平台,传播企业的产品和技术,推动我国民族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和提升。”

《新华大健康》是一档12小时大型直播节目,也是国内首个涵盖医疗临床全学科的大型直播平台;由新华网客户端主办,每天早8点到晚8点,全天12小时分学科、按病种接力直播。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