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零跑动、更快捷!--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数字金融助力智慧医疗

2021-10-13 16:25
来源:半月谈网

“入院、出院结算在一台设备上就能完成,实在是太方便啦!”上周因腿伤住进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张大妈,对医院新上线的全自助入出院系统赞不绝口,腿脚不利索的她,“足不出病区”就办好了所有缴费手续,一大早便高高兴兴地出院回家了。

日前,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助力荆州市首个全自助入出院系统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线。该系统具有自助入院登记、自助预交金缴纳、自助出院结算、电子票据等四大功能。患者入院时,4分钟即可自助完成入院登记、自助预交金缴纳;康复出院时,4分钟可自助完成出院结算;电子票据功能随时随地查询下载打印缴费记录、费用清单、电子发票等凭证。患者可以“一站式”完成所有繁琐手续和操作,真正实现“全自助、零跑动”,系统上线以来,深受患者及家属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一系统切实改善了病患的就医体验。

据了解,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坚持致力于支持当地经济及医疗事业发展。为响应国家新医改主张,该行积极对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院方就移动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达成合作意向,积极组织搭建系统,精心筹备系统上线,并配备专业人员指导患者及其家属使用自助设备,使就医缴费所有环节都能在病区内自助完成,真正落实智慧医疗、智慧结算、智慧服务。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 刘晓岚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