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战“疫”有我,老中青携手聚合力

2021-08-26 14:44
来源:半月谈网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并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担当奉献、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本色,展现先锋力量。

一是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献余热。在箭泾村,有这么一批老人,他们以自然村、沿街商户为重点,每天排班走村入户,拿起喇叭喊话宣传,认真询问是否接种疫苗,提醒及时佩戴好口罩。这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箭泾三老”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全村热心公益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组成,目前共有80人,90%以上都是党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截至目前,共向村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000多人次,劝导群众规范疫情防控行为500多人次,发放口罩500余个。除此以外,新峰村“晚霞生辉”志愿服务队、采香泾村“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中的老党员们也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誓言与承诺。

二是步履不停,“中”流砥柱显担当。及时下发《致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加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统筹联动力度,借助电话核查、实地走访、群众反映等手段,持续开展对重点人群的核查摸排、登记管理工作,下沉到群众身边教育引导下载“苏周到”APP并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各村(社区)累计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25场次。通过微信群通知、防疫海报张贴、微信公众号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宣传,让防疫知识入眼入耳更入心,总计悬挂横幅160余条,张贴海报400张,发放宣传册近8600份。

三是行动不止,“青”春力量展风采。“阿爹好婆你们好,请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非必要请尽量少出门。”连日来,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秩序稳定,进一步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45名机关青年挺身而出,成立分为5组的青年突击队。在大街小巷、超市入口、公共场所等人流密集处,他们平均每天劝导科学佩戴口罩200多人次,并积极科普宣传疫情防控要点,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观念;在方舱医院,他们克服高温“烤问”,参与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中,他们责任明确,点对点服务,引导居民群众安全有效进行检测,共计服务1966人次。

(胥口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陆婉颖)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