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在“战疫”大考中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2021-08-23 18:13
来源:半月谈网

自7月下旬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疫情以来,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坚持将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领全街纪检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努力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战役”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更加增强坚定信仰的自觉,在防控一线锤炼党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既增强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力量,也坚定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我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优势。顶山街道纪检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并在防疫中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街道纪工委干部全部递交《“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监督”决心书》,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决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更加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街道纪检干部在防疫一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也在防疫一线深化对这一宗旨的理解。全街纪检干部一律下沉基层一线,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同时在工作中认真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关切,帮助社区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与核酸检测的流程和方案,通过分时段分区域采集、设置铁马护栏、增设采集工台等举措,规范检测秩序、提升流程效率。街道还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提高服务质效。比如为排队等待采集的群众搭建帐篷,避免群众日晒雨淋,并为群众发放雨披和矿泉水;为老人、孕妇、残疾人等急需帮助的群体设置绿色通道;在老年人集中的老旧片区开设临时采集点,便于他们采集和检测;成立流动采集小分队,为养老院、建筑工地、卧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等。

更加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夺取胜利决不收兵。当前,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决战胜利的关键节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指导组的指挥调度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果断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势头。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纪检干部自发取消年休假和双休日,连续奋战,数日不回家,最紧张时,每天只能休息3、4个小时, 最多的一天走上30000多步。他们有的在集中隔离酒店担任负责人,有的在黄码检测点担任志愿者,有的在社区负责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工作。曙光在望,我们仍然要咬紧牙关、毫不松懈、从严从紧,直至夺取最终的、全面的胜利。

更加提高精准监督的质量,以铁的纪律压实责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南京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顶山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街道纪工委在全员下沉一线做好“战斗员”的同时,利用轮休间隙当好“监督员”,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查看防控工作方案、采集点规范设置及消杀记录、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台账、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机关下沉人员在岗在位、小区出入管控、九小场所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及时印发《督查通报》,并对前期各级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工作中存在的履职不力、漏登漏报迟报、擅离职守、搞形式主义、消极应付等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确保监督检查到位、执纪问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 颜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