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武汉经开区绿岛社区:战“疫”中的“她”力量

2021-08-18 17:40
来源:党员生活网

党员生活网消息:距离8月1号疫情发生至今过去半个月有余,本次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武汉经开区绿岛社区工作者以热心服务、耐心解答、不辞辛苦成为了社区里闪耀的一抹红。

图片1

她以身作则勇担当 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鲁秋华是绿岛社区党委委员兼居委会副主任,在扎根社区的六年中,她组织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活动在社区蓬勃开展,吸引社区居民乐享文化生活,社区已然成为居民们开展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她潜心深耕的民间文艺绿岛社区传播基地得到各级媒体的充分报道,艺术传承的成果也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与肯定。

作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在工作中,她时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经常可以看到她在社区忙碌的身影,时长加班到深夜。8月3日,上级部门通知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她凌晨两点就赶到社区部署流程、准备资料、协调人员及物资。从凌晨2点到晚上10点,她奔波于天鹅湖山庄和绿岛花园两个核酸检测点,脚不停、手不停、电话也不停。晚10点以后又马不停蹄的返回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下沉党员干部录入当日核酸采集信息。晚上十二点,等所有工作人员下班回家,她又默默回到办公室准备下一次核酸检测部署工作。

在生活中,她关心同事,体贴居民,同事都亲切的称她为“秋华姐”。她甘心当居民的贴心人,民有呼我必应是她坚守的工作原则。8月13日晚,天鹅湖山庄82岁的陈婆婆因颈椎病引发头昏。与婆婆联系确认病情以后,她一边安慰婆婆让她放心,一边联系街道派车,她带头行动,全程陪伴婆婆前往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帮忙办理入院手续。看到婆婆安心入住病房后,她又去买来晚餐送到病房后才放心离开。回到社区已是晚上9点。随后,她又和网格的同事一起上门协助核酸检测直至凌晨。

图片2

她以党建为引领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刘颖是绿岛社区绿岛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以“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在小区内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整改等活动,极大的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为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青年党员及居民中间,她联合江汉大学法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代人的对话”活动,在学生党员、社区党员及高龄老年党员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联合开发区一初中师生讲授“微党课”,以短视频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疫情伊始,她就联系江汉大学党委,组建了一支青年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东方花园B区和天鹅湖山庄两个小区的门岗值守任务。她冒着酷暑和大雨为下沉党员干部送酒精、矿泉水,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图片3

她用真心换真情 坚守初心服务居民

“因为承担的是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到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网格员柯丹萍第一时间把刚满4岁的孩子送回了老家,每天坚守岗位。除了小区卡口的值守,她还要对接网格居民,及时在网格群中发布疫情实时消息及通知,并电话联系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经常可以看到柯丹萍一边忙着扫码登记,一边打电话,还要拿着登记册核对人员信息,不得一心三用。虽然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但是看到居民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配合测温登记,她的嘴角都会不自觉地上扬。

平凡岗位上的不凡坚守,她、她们……用实际行动夯实了基层防疫基础,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用一点一滴传递着温暖的能量。(通讯员 邵峥嵘 毛盼盼 陈润秋)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