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021-08-18 17:36
来源:楚天法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不折不扣地落实当前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六个立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密防控疫情传播风险。

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该行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严格执行防控指南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行长刘勇、副行长黄凌云现场查看营业部疫情防控情况

立即开展重点人群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近期该行开展核酸检测人数达183人,均呈阴性。截至8月9日,重点排查人群有10人,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隔离措施。

立即落实常态防控措施。该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专班,对辖内营业网点、机关办公场所、食堂等重点区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确保每日全域消杀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据悉,防控期间,市、县两级“一把手”均亲自到所辖网点进行检查,扎实推进营业网点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1米线、常通风、勤消毒等防控要求,把严营业场所进出管理和维护网点正常运营秩序,全力保障广大客户、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职工食堂每天对餐厅所有进出口、餐桌座椅、操作台、地面、过道等进行消毒,落实员工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已全部取消线下会议培训。

英山县支行向客运站卡口、路政检测大队卡口及英山、杨柳两个高速路口防疫人员送去降温品、方便面等慰问物资

立即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一直以来,该行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组织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符合条件者“应接尽接”。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所有无接种禁忌从业人员,包含合同工、劳务派遣及第三方外包等形式用工,实现了在规定时间接种率达到100%。

立即做好应急储备准备。该行加强防疫物资的采购计划管理,保障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目前,已储备至少三个月以上防疫物资,并按照要求发放到机构、到个人,切实保障全行日常防护、办公场所和营业场所等消杀、防护使用。

立即强化干部员工休假管控。该行要求所有干部员工一律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情况不出市、不离开工作地。在统筹推进防汛防疫、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的前提下,原则上组织安排在8-9月份公休,10月份以后不安排公休,公休不出市,不得去红安等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要严格按要求履行报批程序。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利用网点LED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标语,在支行、包保小区显眼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营造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的氛围。二是下沉社区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据统计,截至8月9日该行共有13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等下沉包保社区、村组,开展值班值守、入户摸排、信息登记、防疫宣传、体温测量、物资发放等工作。三是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立秋伊始,暑意未消,雷雨相伴。该行辖内各支行积极向地方疫情防控值守卡点送去生活物资,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邮储银行的关心关爱。据悉,近日英山县支行向英山县客运站卡口、英山县路政检测大队卡口及英山、杨柳两个高速路口防疫人员送去降温品、方便面等慰问物资,价值1万元。

(闫阳春)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