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洪蓝街道:党旗飘 力量聚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2021-08-16 14:51
来源:半月谈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党工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防疫工作摆在体现人民至上的高度去落实,把疫情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在核酸检测、卡口值守一线,形成疫情防控“一盘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声令下,吹响防疫战斗“集结号”。疫情发生以来,洪蓝街道迅速调整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将指挥部调整为“一办十一组”,明确工作职责,进行总体调度。农业组、工企组、建筑工地组、市场专项组等专项组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广泛调动市、区级下沉部门、街道联系点领导、社区民警、综合执法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成立 “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12个,使所有下沉力量与村社工作队伍融为一体、协同作战。在检测、卡口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84个,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300多名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城管队员、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至各村社,明确工作职责后,立即进入13个核酸采样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面屏,快速进入战斗岗位。600多名志愿者参与100余个村社、小区等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卡口值守正面和负面清单,规范志愿者的行为。实行24小时值守,开展防疫政策宣传,严格执行“一问三看一劝返”,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员冲锋,打响核酸检测“攻坚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星空下、在烈日下、在党旗的见证下,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带领联系点部门下沉联系点村社,科学指导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红、天使白、警察蓝、巾帼粉们在核酸检测一线夜以继日地奋战。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冒着高温酷暑,娴熟地进行标本采集、消毒,汗流浃背地工作。公安民警和城管“双线作战”,坚守岗位,现场维护秩序、疏导人员、引导车辆,确保核酸检测快速推进。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各自的点位上坚守,查询苏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发放号码牌,设置一米线,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村社网格员做好数据整理、电话核查、统计反馈,为核酸检测全员见底提供可靠依据。

 

两在两同,奏响为民惠民“协奏曲”。面对核酸检测需求,村社党员干部、志愿者尽力为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的光荣使命。上门检测应检尽检,对行动不便、失能半失能等特殊群体,由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检测小分队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绿色通道高效快捷,各采样点纷纷开辟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避免特殊群体长时间排队等候。开辟“健康码”打印专区,现场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办理“健康码”纸质打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暖心上门服务,送上蔬菜、水果以及日常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开展心理疏导,做好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转码办理点,为黄码人员提供转码服务,共办理转码548人。

(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  洪国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