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两在两同”建新功,胥江先锋在“疫”线

2021-08-11 16:40
来源:半月谈网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积极动员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在先,迅速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全方位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建强“主阵地”,吹响红色集结号。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理念,充分利用组织优势,发挥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的协调联动作用,突出部门交流合作,强化区域资源统筹,构建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借助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功能,因地制宜谋划布置采样点,以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的形式,多角度、多举措、多渠道充实一线防控力量,不断提高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对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实施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紧疫情防控责任网、排查网、宣传网、服务网和保障网,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基层“神经末梢”。

二是锤炼“主力军”,打造红色先锋队。引导广大党员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自觉,将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各类先锋志愿服务中。采取上门走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流动大喇叭等方式,深入辖区内超市、宾馆、药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自然村、小区、产业园等重要区域进行日常检查,在督促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宣传政策规定、科普防疫知识、动员接种疫苗。将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及时为困难家庭送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努力让群众感受到组织温暖和社会关怀。

三是投身“主战场”,筑牢红色安全线。坚持防控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党员骨干、机关青年、热心志愿者主动到文体中心方舱接种点报到,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配合医护人员开启“5+2”“白加黑”疫情防控全日夜模式,现场参与体温检测、咨询指导、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和信息填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携手共筑“安全线”“健康墙”。

(陆婉颖 胥口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