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践行“两在两同”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1-08-11 16:33
来源:半月谈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党工委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挺立,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线。

“两在两同”,党组织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疫情发生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落实省、市、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各项防控措施,迅速设立核酸检测点,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告,有序组织管办机关及辖区在建项目工地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7月30日,中央商务区共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5900余人次。

中央商务区群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践行为民宗旨,到防疫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在中央商务区党工委的号召下,“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疫贡献力量。南工大产业园党总支、泰和泰律所党支部等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支援工作,用爱心与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雨岚园林公司党支部率抗疫先锋队前往宁洛高速曹庄查验口,配合查验高速出宁通行人员的健康监控信息;银承网络党支部携旗下“同城票据网”“汇承金科”第一时间火速向江苏省、南京市及江北新区捐赠抗疫防护物资,为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送去关爱。

中央商务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支援防疫

挺身而战,让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

什么是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任务紧急,党员越要义无反顾冲在前面!

疫情突发,中央商务区广大党员第一时间站上防疫第一线,通宵达旦驻守在核酸检测点,保障新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粘贴地标、路线指引、秩序维护、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防疫一线,随处可见共产党员的身影。

中央商务区共产党员在防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必须到一线去!”石学浩是中央商务区疫防办工作人员,6月份才做完手术的他,主动请缨,24小时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全程做好组织管理,为中央商务区顺利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像石学浩这样的党员,中央商务区还有很多。王中雷是江北新区地下空间项目二期负责人,在接到将项目部羽毛球场改造为核酸检测场点的任务后,他立即召集项目人员,紧急开会布置落实。场地布置工作持续至凌晨1点多,当晚他就住在项目部,休息3个小时后,清晨5点他又出现在检测点,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当日的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做好本辖区防疫工作的同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25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我家住得近,这次我先上”“我今天不累,还是我去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之一。中央商务区党员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参加核酸检测采集点服务保障、各卡口测温验码登记、居家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不分昼夜,用责任和初心织起一张又实又密的“防疫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的每一个角落。

同心抗疫,凝聚疫情防控的志愿力量

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项目参建单位和辖区企业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号召,主动担当,积极组织企业志愿者前往抗疫一线,为江北新区疫情防控贡献“生力军”力量。

中央商务区企业志愿者在防疫一线

据了解,参建单位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先后派出130余名志愿者支援新区防疫一线;中建安装、中国移动等企业也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支援中央商务区防疫工作。辖区企业南京优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为中央商务区捐赠医用护目镜、医用口罩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工作正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担当作为,把牢把严每道关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为党旗增辉添彩,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韩雪、邹欢

单位: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