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严把出入口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生产防疫“两不误”

2021-08-11 16:24
来源:半月谈网

“周边工地发生疫情,刚开始我们心里很紧张,但现在看到园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我们悬着的心又踏实起来了。”8月7日,在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园区施工作业的分包单位负责人正吃着食堂送来的热腾腾的盒饭。

为防止园区内各单位交叉感染,8月2日以来,中国一冶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取消了堂食,火速开通订餐、送餐服务。

“我们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员和群众,落实24小时轮值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中国一冶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党支部负责人介绍,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防疫全面升级,对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扫码测温,劝离园区入驻企业居家办公,严格园内卫生消杀,并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及防疫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园区内所有人员共计600余人的核酸检测。

“我们园区现阶段较为特殊,边建设、边运营,园内有施工单位,现场有工人上百余人,另有入驻企业近30家,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大,防疫工作必须抓牢做实。”园区负责人表示。

园区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接上级防控紧急通知后,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区实行封闭管理,仅留车城南路一侧大门供人员进出,其余大门全部封闭。大门口及各楼栋派驻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并张贴园区场所码供进出人员扫码通行,对进出园区人员百分百严格执行“口罩+测温+扫码”的防疫“三宝”。

此外,中国一冶园区管理部门积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园区设置应急留观室,留观室内护目镜、防护服、水银测温计、酒精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抑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一应俱全,如遇黄码、红码则立即转入留观室观察,并启动上报转运流程。

同时,园区管理部组织文明施工队及物业公司每天对园区内办公区、生活区、公共区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并张贴消杀标识,确保消杀无隐患。

“新变异的病毒并不可怕,去年那么艰难的日子我们都挺过来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做好个人防护,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7日晚上8时许,在园区管理方建立的微群工作群里,园区负责人一边为入驻员工打气鼓劲,一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为让园内施工单位及入驻企业正确认识德尔塔变异株并学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园区管理方第一时间在实名制通道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在道路两侧张贴防疫标语横幅,向入驻企业发放防疫手册,并利用微信群平台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持续推送防疫日报、增强园区施工单位、入驻企业及园区工作人员的防疫意识,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防疫理念。

(来源:武汉经开区工委宣传部 彭宇 张华月)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