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暴雨中的坚守 武汉邮政“封控区”里服务不停歇

2021-08-11 16:13
来源:半月谈网

“关键时候,还是邮政靠得住,国企就是有担当!我家老人的药正好吃完了,在疫情的这种特殊时期,下这么大的雨,我们急需药品还能及时送达,真是太感谢了。”8月10日下午,武汉市突降暴雨,沌口片区路面多处积水,住在东风阳光城的杨先生看到涉水骑行赶来送邮件的武汉邮政沌口揽投站投递员郭锦伟,感动地说道。他没想到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还能及时收到邮政投递员送来的救急的药品邮件。面对用户的感谢,郭锦伟只说了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便小心翼翼地将邮车上居民急需生活物资用雨布包裹得严严实实,又冒着大雨加速向着下一个投递目的地疾驰而去。

作为一名党龄6年的邮政党员,自8月2日起,郭锦伟已经连续在岗位上“连轴转”了9天,与同事们共同坚守,保障沌口区域居民生活物资供应。10日当天下午,暴雨突然来袭,路面湿滑难行。当郭锦伟得知沌口老旧小区东风阳光城有用户家里老人长期服用的药品已经吃完,急需上门投递,他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将药品邮件用雨布捆扎好,义无反顾地冲入雨中。

在沌口碧波山庄的小区门前,雨中停着的一辆私家车里却满载着大大小小的邮件,而这辆车的车主正是下沉支援沌口揽投站的汉阳区分公司运管部员工、党员陈晨。为了帮助揽投站分担一线投递压力,及时补充投递运力,他开着自己刚买不久的私家车到沌口片区多个小区协助投递。每天早出晚归、工作繁忙的他,却没有太多时间抱抱刚出生才三个月大的女儿 ,陪伴还在哺乳期的妻子。“守护大家就是在守护小家!作为一名邮政党员,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我必须在岗位上履行邮政人保服务、保民生的职责。待疫情过后,再回家好好陪家人。”

在相隔40多公里的江夏区封控区域内,各揽投站一辆辆投递车辆在雨中接连出动,只为让邮件第一时间送达,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纸坊青年城小区门前,投递员程亮正在风雨无阻为居民投递邮件。从揽投站出发时,程亮眼见雨势越来越大,但是一想到用户还等着他邮车上的奶粉、药品、高考录取通知书等急需邮件,抓紧时间将邮件按小区和楼栋分类,就冒着大雨出发,准时来到社区门口,以“无接触”方式保证邮件及时送达。雨大路滑,投递员周国胜同样准时赶到在藏龙岛封控小区长投绿园门口驻守,不停拨打用户电话联系取件。由于封控区域内各小区加强管控,投递员只能在小区门一一等待用户签收,工作量是平时的一倍,每天上100通电话打下来,声音早已嘶哑……自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8月7日起,对纸坊、藏龙岛、庙山、大桥区域合围范围内的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封控管理措施以来,武汉邮政江夏区分公司投递员一直在封控区域内坚持投递,确保邮政服务不中断。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武汉邮政遍布三镇的数千名员工不负群众重托,战高温、迎暴雨,奔波在邮路上,坚守在网点中,全力保障民生保供物资物资的及时送达,保证便民服务的正常开展。自8月1日以来,武汉邮政累计揽收、投递各类邮件1347万件,日均揽投邮件突破130万件。前方在坚守,后方也在全力支援,武汉邮政还有数百名机关党员在一边保民生、保生产,一边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履行国企责任担当。

(来源:武汉市邮政分公司   肖芳 胡哲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