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情不退、党员不撤,新洲区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2021-08-09 19:50
来源:半月谈网

当前,全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入关键收尾阶段。新洲区下沉单位和下沉党员干部继续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通过电话问、逐户访、喇叭喊、上门测等多种方式,协助社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推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数据比对,电话排查温馨回访

一大早,区委组织部12名下沉党员、区人社局4名下沉党员及时赶赴对接服务的邾城街南街社区,领取今天的工作任务:电话排查全社区3413户10623名常住居民,确保全员完成核酸检测。下沉党员根据网格员分配的信息,热火朝天忙了起来。“您好,我是南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问你们全家核酸检测做了吗?做了几口人?在哪里做的?”“家里卧床的爹爹还没做是吗?好的,马上安排人上门来做。”“半岁小宝宝可以不做。近期最好少出门,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没有人教“话术”,下沉党员却熟练地与居民亲切聊了起来。因为一上午打电话太多,下沉党员高晓进的两个手机号都被限制了,他顾不上解决,拿起社区的办公电话又继续打了起来。

入户排查,走街串巷不落一人

随着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尾声,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16名下沉党员分为10组,在社区网格员的引领下,在阳逻街朝家山社区全面铺开入户调查摸排。炎炎夏日,下沉党员在社区大街小巷居民楼中穿梭,爬楼梯、敲门、登记信息,详细了解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认真排查疫情地区人员返乡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老城区留守老人多的特点,区住建局下沉党员不厌其烦,反复宣传防疫政策,劝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喇叭喊话,声嘶力竭力保平安

为了确保应检尽检,全区各单位下沉党员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小喇叭”进小区、进市场、进工地,组织动员漏检人员就近补检,持续查漏补缺,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区政府办公室7名下沉党员,冒着高温在新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他们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嗓子干了,喝口水润润继续喊;汗眯眼了,用手擦擦继续往前赶。社区居民感慨的说:这么热的天,亏了他们,真是不容易。

上门检测,不辞辛劳贴心服务

为了确保卧床不起、行动不便、残疾人等特殊居家群体也能完成核酸检测,各下沉单位组织下沉党员,通过精准入户排查、贴心上门服务、随机流动检测等方式,保证全体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区总工会下沉党员带着党徽、穿着红马甲,一户户登记信息,一家家上门服务,一天要爬好多层楼。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3名下沉党员配合社区,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下沉党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他们真是贴心人,国家对我们真是好”。居民主动拿出冰镇西瓜、凉茶、牛奶等,帮他们解暑降温。

(稿件来源:武汉市新洲区委)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