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保供应 保民生 中石化为广东抗疫加油!

2021-06-08 16:40
来源:半月谈网

5月下旬以来,新一轮疫情突袭广东。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全员坚守,全线出站,2359座加油站全部坚持营业,为医疗、应急救援、物资配送等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为高考护航,为民生保供,成为广东抗议战场一支有力的“抗疫支援队”。

680座保供站“封”中保供

6月5日22点,广州荔湾区鹤洞大道上一辆警车飞快驶入中国石化广中加油站,油站工作人员陈艳霞立即迎上去为警车加油。被定为高风险区域后,鹤园小区周边区域被封闭管控,但广东石油6座加油站依旧发挥着区域能源保供作用,为医护急救、警卫消防以及物资配送车辆提供加油服务。

据悉,自5月25日以来,广东石油一手落实防疫政策,一手抓好油品供应保障,2万多名员工全部坚守岗位,在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市部分管控区域,为急救救护、安保警卫、设备抢修和物资配送车辆开辟了680条绿色加油通道,确保疫情时期油品正常供应。不仅如此,广东石油还在加油站为用户提供了“加油闪付”、无感支付、极简支付等多种免接触支付手段,用户不用下车,甚至不用操作即可完成结算,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之间接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98座高考保供站护航高考

6月7日至9日2021年全国高考期间,广东63.6万考生奔赴考场。受突发疫情影响,广东部分地市今年设置隔离考场,中高风险区域、跨风险区以及密接考生由专门车辆接送送至考场。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广东石油划分全省98座管控区域附近加油站成为高考应急保供网点,开辟高考“绿色加油通道”,提前与防控部门对接做好送考车辆和护送车辆的加油服务,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如期到达考场。

除此以外,广东石油还在部分考点周边的加油站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点”,党团员驻点开展口罩赠送、备用文具、准考证紧急打印、清凉油、防腹泻等常规药物服务,为送考家长、交警等赠送易捷水等,全力护航高考。

120种民生物资5倍加量备货

除了加油站正常营业外,广东石油旗下2200多座便利店全部正常营业,为车主客户提供粮油、牛奶、饮料、方便食品、日用品等超过1200种民生物资和商品,以及洗车、保险、ETC充值等20多项便民服务。“每天都有很多车主加油顺便买米,直接就搬到车尾箱,很方便。”珠江二加油站站长张君说到。

“5月以来,我们发动了所有的中央仓库和配送资源,对门店逐一落实保供明细,全力保障疫情时期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广东石油非油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突发疫情人民对食品、日用品以及防疫物资的需求,广东石油加大对旗下便利店的铺货力度,尤其加大粮油、牛奶、饮料以及洗衣液、消毒液、卫生纸等物资的库存,最高超过常量5倍加量备货,确保民生物资与油品一样充足供应。(黄嘉莉)

来源: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