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联勤保障部队第968医院机关服务基层科室

2021-05-31 09:58
来源:解放军报

“马上就要办理军人子女优待入学事宜了,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等材料,有通知我们会及时告诉您。”5月中旬,联勤保障部队第968医院政治工作处干事栗业,主动提醒心胸外科主治医师董建中做好办理子女上学事宜的准备。

据了解,该医院机关与部分基层科室相距较远,最远距离达200多公里。因往返路途远、医疗保障任务重,基层科室的医护人员常常因忙于救治患者,无暇到机关办理个人事务。该医院党委经讨论决定:每周四下午,由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工作组开展服务到一线、帮扶到一线的暖心活动,用真情关怀服务基层。

机关下沉一线,服务更有实效。笔者了解到,自暖心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工作组及时帮助基层医护人员协调解决军人子女入托入学、新入职文职人员社会保险缴纳等30余件事项。同时,针对基层医护人员多发腰椎颈椎病的情况,他们专门安排康复科专业人员到一线巡诊,呵护医护人员健康。

近日,新入职文职人员马亮在病房巡诊时,收到了机关干事送来的外出培训通知、温馨提示卡和一个防疫物资包。他高兴地说:“机关服务贴心周到,我们干事动力十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