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关爱贫困家庭留守烧伤儿童”大型公益项目第四站——爱在广西,完美收官

2020-12-27 09:52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

图片

2020年12月23日,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

将温暖的爱心传递到广西百色地区

24名贫困家庭留守烧伤儿童的手中,

用善行帮助孩子们重获健康。

百色位于广西西部,

是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领导百色起义的地方。

这里既是革命老区,

也是集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边境地区、

大石山区、水库移民区等“六位一体”的区域。

图片

这次获得救助的患儿就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民族:

壮族、汉族、苗族、瑶族,

他们最小的年仅7个月,最大的也才刚9岁。

图片

在广西百色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里

举办的“关爱贫困家庭留守烧伤儿童(百色站)”

主题公益活动现场,充满温馨和感动。

图片

右江民族医学院副校长唐乾利,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宝琪,基金管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坤,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再生医学知名专家王洪生,百色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世臣,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邓益斌,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医护人员,获助的留守儿童和家长以及广西当地媒体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右江民族医学院黄志群教授主持。

图片

右江民族医学院副院长邓益斌首先致欢迎辞,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患儿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对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救助留守烧伤儿童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基金选择我们革命圣地红城百色,开展“关爱贫困家庭留守烧伤儿童”项目救助了我们医院收治的24名患儿,是对革命老区患者的积极帮助,同时也是对医院的支持和帮助。

图片

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宝琪致辞表示,非常高兴在2020年底来到广西百色,与大家为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而相聚,共同度过这个温暖有爱的岁末。我们在来到广西前,已经在四川、贵州、云南等三个省救助过七十多名留守烧烫伤儿童,受到当地政府及贫困家庭的极大欢迎,多家媒体报道过基金这一善举。今天,我们带着满满的爱心来救助广西烧烫伤患儿,把荣祥大爱播撒到这里,种进小朋友的心里,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希望这份爱心和徐荣祥教授创立的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能够通过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这个专业医疗平台,去造福更多的广西患者。

图片

右江民族医学院副校长唐乾利致辞,追忆了徐荣祥教授发明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的经过,徐教授对烧伤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发明了这么好的技术帮助孩子们减轻痛苦。5年前他离开了,我常常想如果他还在这门技术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拯救更多的患者。我想感谢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对我们百色贫困患者提供救助,当地有很多家庭面对烧伤和创疡病痛时,常常被因病致贫而困扰,基金的帮扶为这些患者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也非常感谢附属医院领导对该项目的重视,项目实施过程中所有医务人员对孩子们都给予了精心的治疗和呵护。希望基金还能长期给我们百色革命老区提供支持和帮扶!

图片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荣祥基金公益宣传片

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医生唐强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公益项目完成情况,

经过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通过广泛搜集病例和严格筛选,有24例患儿获得了荣祥基金最终资助,其中学龄前儿童21例,3岁以下的幼儿占33%,烧伤面积10%以上且深Ⅱ︒以上的就有18名。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应用在临床上,不但减轻了救治过程中创面疼痛带给孩子的痛苦,而且降低了致畸、致残、致死率,许多患儿伤愈后没有留下明显的疤痕,关节活动灵活,完全不影响日后的生活和学习。此时此刻这些孩子全部健康地坐在会场,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再次感谢徐荣祥教授发明的再生医疗技术。

图片

荣祥基金陈宝琪主任和张坤主任

为患儿颁发资助牌,

并为每一名患儿赠送文具和玩具等孩子们喜欢的礼物。

图片

患儿龙*杉家长代表发言,孩子烫伤之后在县医院治疗了5天都治不好,才转到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这里的医生专业,医疗技术先进,治疗好了之后我们全家特别高兴,但治疗费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压力很大,很幸运能得到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的资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在此,我代表所有患儿家庭感谢荣祥基金和医院医生,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希望!谢谢!谢谢!

图片

患儿家长为基金献上锦旗,百色电视台对此次公益善举进行全程报道。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理应在全社会的共同呵护下健康长大。不幸的是,有些留守儿童由于意外情况,导致被热液烫伤,被火烧伤等意外状况。这些儿童由于家庭贫困,无法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耽误了治疗最佳时机,导致一些孩子轻则创面留下疤痕,重则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荣祥基金自2017年启动“关爱贫困家庭留守烧伤儿童”大型公益项目至今,装载爱心走过了华夏大地西南四省四站7300多公里,在四川成都、贵州遵义、云南昆明、广西百色,共救助100名患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