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韶关市民坚持送“抗疫”爱心茶,暖胃又暖心

2020-04-13 16:21
来源:半月谈网

“各位辛苦了!这是我今天煲的罗汉果茶,加了少许菊花,味道有点浓,你们趁热喝一口吧,暖暖身子!”“太感谢了,天天为我们煲罗汉果茶,您的心意我们领了!”正在值守的志愿者李婷双手接过市民的茶壶,连声道谢。这是笔者2020年4月4日早上,在广东省韶关曲江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岗里看到的暖心一幕。

天天送罗汉果茶的热心市民是谁?她为何要这样做?为何要将亲手煲好的罗汉果茶送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带着些许疑问,笔者在这位热心市民又一次送来暖茶时,与她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交谈。

经了解,原来这位热心市民叫官玉英,是曲江区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是曲江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岗服务小区内的一名住户。官玉英告诉笔者,她每天进出小区,看到值守人员风里来雨里去,一直长时间坚守岗位,做着小区“守门员”的角色,恪尽职守,让她十分感动。特别是看到值守的同志在阴雨连绵、寒风扑面的天气,却喝着从便利店买来的矿泉水,想着冰冷的矿泉水一口下咽时,官玉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希望尽己所能,为他们做点事情,于是在家里为值守的同志煲好茶水,风雨不辍,送到小区党员志愿服务岗的台面上。

就这样,从3月起,官玉英老师到曲江城区市场上买来罗汉果,第二天早早起来,赶在小区志愿者尚未来到之前,将煲好的罗汉果茶,从家里一路送到小区门口的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岗值守人员手中,然后又匆忙回到九楼家里,准备给孩子们上网课。当问起这样做累不累时,官玉英老师的一席话让笔者深受感触:“比起值守人员,我这点活算不了什么,只要疫情未结束,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从官玉英的话语中,笔者感受到一股暖流温暖了心窝。据笔者了解得知,官玉英每天为值守的同志“送茶”,已坚持了1个多月。

“谢谢您官老师,您不但给我们送罗汉果茶还偶尔给我们送来一些小吃,你的善举让我们觉得十分的感动!”志愿者李婷对前来送茶的官玉英老师说。“喝了一口,这茶还蛮好喝的,暖胃又暖心,感觉瞬间充满了干劲!市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严把小区‘入口关’,守好群众‘健康关’!”正在值守的曲江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岗志愿者李婷感动地说。

官玉英的爱心行远不止这一次,2015年,官玉英老师了解到,曲江部分工薪阶层的学生们要到10多公里外的韶关市区中学上学,乘车难是一个大问题。于是她第一时间与韶关汽车客运南站协商,主动当好“联络员”和“跑腿员”,以家长容易接受的价格租用一台客运大巴,并根据孩子们的住处地点,规划好了上车站点和路线,为学生们解决上学、周末回家乘车难的问题,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家长平时较忙,没时间接送孩子们,部分家长又没有私家车,官玉英老师就把我们召集过来,建立一个家长学生们包车群,为我们协调车辆,而且价格实惠,最主要是学生们有固定统一乘坐包车,安全又省心,我们家长很放心,谢谢官老师。”一位学生家长如是说道。

一壶热茶祛寒意,四月芳菲融温情。热心市民官玉英老师送来的爱心茶不但为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也让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们更加坚定前行,继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韶关曲江区委宣传部(通讯员:杨献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