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英雄回家!阳西欢迎3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2020-04-08 17:06
来源:半月谈网

鲜花敬英雄!暖春四月,到处生机勃勃。近日,阳西3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了在阳江海陵岛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平安回家了!阳西县在县政府综合楼前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仪式,欢迎三位战“疫”英雄归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忠健在县府大院迎接他们回家。

阳西援鄂队员的归来,牵动着全城人民的心。一大早,阳西县专门派出2台警车、5台交警铁骑,在沈海高速织篢出口等候,迎接英雄回到阳西。

当载着阳西县援鄂医疗队的中巴车抵达织篢高速出口时,现场全体执勤民警致敬敬礼,警车全程护航带路,一路护送援鄂队员回家。车队所到之处,执勤民警向车队致敬敬礼。沿路的许多市民、志愿者纷纷挥舞着彩旗、条幅和标语,欢迎英雄回家。

在县政府综合楼,阳西县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援鄂医疗队欢迎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忠健,以及县领导陈荣欣、熊大红,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参加了仪式。谭忠健主持了仪式。

仪式上,孙波对阳西援鄂医疗队员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孙波对援鄂队员们说,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作为白衣勇士,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在武汉方舱医院奋战了一个月,不辱使命完成了各项援鄂任务,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和榜样!此外,你们还被武汉方舱医院评为新冠肺炎抗疫工作先进标兵,并在抗疫期间火线入党,希望你们继续以昂扬的状态,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把在援鄂期间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精神传递给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带领广大医护工作者继续做好阳西的抗疫工作。县委县政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优惠政策。

阳西援鄂医疗队队长罗浓伟在仪式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因为有县委县政府这个大后方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以及全县人民的牵挂,才让他们在援鄂期间没有了后顾之忧,并最终不负使命,圆满地完成了援鄂这项光荣的任务,安全回家。他们会继续奋斗,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县领导和援鄂队员合影留念。据了解,阳江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十五名队员于2020年2月9日集结出征援鄂,属广东第十一批医疗队。阳西总医院派出参加援鄂任务的3名医护人员分别是罗浓伟、姚艳萍、赖冬梅。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