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梅州爱心农产品送达湖北荆州 医疗队员品“家乡味道”

2020-03-03 18:01
来源:半月谈网

“没想到在荆州还能吃上家乡的味道。”2月28日,广东省梅州市援助荆州医疗队队员在湖北荆州吃上了千里迢迢从家乡运来的农产品,家乡味道让他们倍感温暖。据了解,顺丰梅州分公司紧急整合协调,免费调集三辆厢式货车,采取“门对门”方式在2月27日将这批梅州捐给湖北荆州的农产品送达。

“能够顺利将满载着梅州人民深情厚意和殷殷爱心的物资送到湖北荆州,我们都很开心,这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顺丰梅州分公司驾驶员李波恩告诉记者,当时通知要去湖北送货时,公司的驾驶员都很踊跃报名,虽然内心会有点担忧,但想到大家要互帮互助才能更好更快地战胜疫情,“我们苦点累点连夜赶过去都没关系。”

“看到蕉岭的茶怎么也得尝下味道。”梅州市援助荆州医疗队队员、蕉岭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刘梅臣在忙完工作后去领了两盒茶叶,拆开包装惊喜地发现印着“蕉岭”二字,便迫不及待回房间煮水泡茶。刘梅臣说,平常在酒店只能喝白开水,收到蕉岭皇佑笔的绿茶感到十分亲切,茶水一入口就能感受到家乡茶的醇香。“收到家乡的茶叶很惊喜,感到十分亲切,感谢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支持。”梅州市援助荆州医疗队副队长、蕉岭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治医师张文友表示,除了茶叶外,之前还收到过家乡的夹心糕、盐焗鸡,吃着喝着这些来自家乡的食品就好像没离开过家乡一样。

“当我在驻地酒店看到家乡的农产品时,亲切、惊喜之情油然而生。远离家乡,这些特产显得弥足珍贵,吃的那一瞬间很想念家乡的家人朋友。”梅州市援助荆州医疗队队员、市妇女儿童医院护士廖静文说,此前,同事也多次给她寄去盐焗鸡翅、盐焗鸡等家乡美食以及各种日用品。“刚来的时候吃饭是没有汤的,有同事差点给我寄来一个电磁炉,就为了让我能喝上一口热乎乎的肉丸汤。”廖静文向记者细数同事给予她的各种暖心“援助”。

当从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线医务人员收到茶叶后,蕉岭县皇佑笔长寿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丘春兰感到非常欣慰。“整个公司的人都十分高兴,因为他们加班的成果送到了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手中。”丘春兰告诉记者,考虑到绿茶能增强抵抗力,有保护胃肠道功能的作用,因此这次捐了6000盒茶叶、价值30多万元。

收到梅州市农业企业的捐赠物资后,荆州市荆州区民政局也发来感谢信:非常感谢委、市政府,感谢梅州人民!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刻,梅州人民伸出援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梅州人民的大爱情怀不仅让我们收获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更收获了两地血肉相连的友情。祝梅州明天更美好!祝我们彼此安好,共同向阳!有机会来荆州做客!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此次捐赠给湖北荆州物资包括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等梅州市40多家企业的农产品,总计价值210多万元。荆州市政府部门接收物资后,分配给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荆州区中医院、荆州区福利院、荆州区公安分局食堂,以及各留观点和防疫人员食堂。

(梅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