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急医院之所需!宝泰芮支援50多家医院130万元防护物资

2020-03-02 13:49
来源:半月谈网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正是由于人们的持续努力与对抗,目前疫情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作为免洗消毒液新生力量,宝泰芮在疫情发生初期就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一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赠价值130多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支援50多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另一方面,安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为抗“疫”提供防护物资保障。 

逆行的宝泰芮人,做“天使”最坚强的后盾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宝泰芮负责人周平乐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对工作小组,亲自于1月14-20日先后两次到武汉协和医院现场进行调研,并向医院感染科了解一线防护物资的供应情况。作为一家免洗消毒液生产企业,宝泰芮十分清楚,洗手液在预防疾病传播中能够有效杀菌杀毒,使用频率非常高,特别是免洗消毒液,能够避免医护人员在反复洗手中受到伤害,消耗量和需求量都很大。

急医院之所需,宝泰芮迅速对现有物资进行盘点,根据紧急程度分重点分批次地向全国各地定点救治医院捐赠免洗消毒液、消毒湿巾以及感应分配器。

宝泰芮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的感应分配器 

2020年1月17日至2月21日,宝泰芮先后两次向湖北省武汉协和医院捐赠医用防护物资——300个感应分配器和1700瓶免洗消毒液已准备就绪。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对交通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管制,捐赠物资如何及时运抵各家医院,是宝泰芮面临的一大难题。尽管宝泰芮紧急联络了物流运输车,但运载力仍无法满足第一时间驰援各地主要医院的迫切需求。 

宝泰芮捐赠物资现场 

关键时刻,宝泰芮人挺身而出,员工刘雪冬师傅主动承担起这一非常时期的物资运输工作。1月20日,他一个人驱车从杭州公司满载整整一车的消毒液和分配器连夜送往武汉协和医院,到达后片刻都没有休息,又把货物卸下、放置在医院库房。由于进出过武汉,回到杭州后他便被隔离在租房里,春节都无法与家人团聚。

同样逆行的还有员工范长胜、刘长虎等人,春节期间,他们驾驶私家车急行千里,从山东前往河北邯郸,为当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送去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宝泰芮又相继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大学附属公卫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中国疾控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等捐赠了免洗消毒液等物资,共计130多万元。宝泰芮驰援各地一线医护部门的物资运输车也越来越多,尽管出发地可能不同,但是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保护“天使”,为他们提供防护用品,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两班倒赶生产,保急需物资供应

打防控阻击战,其实也是在打后勤保障战。只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工达产,多种方式扩大产能、增加产量,才能保障一线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才能打赢这场战“疫”。

宝泰芮人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春节休假,在制订好特殊时期安全复产方案后,于1月30日(正月初六),正式恢复生产。 

为保障物资供应,1月30日开始宝泰芮安全复产 

在防护上,生产人员的健康安全被宝泰芮视为重中之重。宝泰芮专门成立了疫情应急防范专项小组,紧急备足体温计、口罩等员工防护物资,并对办公、生活环境进行定时消毒,定时定点通风;与此同时,向生产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建议所有员工在早晚洗澡后,用宝泰芮免洗消毒液涂敷身体以进行深入全面的自我消毒和持久抗抑菌防护,并在公司常备水果、牛奶、维生素等提高免疫力的食品和营养品等。

在生产上,宝泰芮实行一天两班倒工作机制,全员投入生产,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提高产能。为保障生产原料充足,宝泰芮火速联络物流车,分别从广州、深圳、成都、石家庄、邯郸、安徽等多地运输原料,避免生产出现中断。

通过近一个月的生产,宝泰芮已生产并完成向湖北、湖南、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重庆、河南等多省市的50多家医院捐赠感应分配器400个,各种规格的免洗消毒液近15000瓶。

“现在广大人民群众正遭受疫情的考验,我们作为一家初创企业,特别是一家健康防护物资的生产企业,理应风雨同舟,竭尽所能,与大家共渡难关。我们24小时投入生产,就是为了提高消毒产品的产量,保证面向医院的捐赠需要,让更多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我相信新冠肺炎疫情将很快过去!”宝泰芮负责人周平乐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不仅宝泰芮,还有更多企事业机构和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责任与担当,用爱心与慈善,用保产保质保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