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重庆綦江党员为群众健康构筑起“红色防线”

2020-01-31 16:14
来源:半月谈网

 “横山镇党委,我是刘星禄,是中共党员,我自愿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坚决服从党的指挥,听组织安排,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30日,今年63岁,有36年党龄的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新荣村村主任刘星禄,将自己手写并盖上鲜红手指印的一份“请战书”,递交到横山镇党群办工作人员手里。同一天,横山镇共收到了59份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自发向党组织交上的“请战书”。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覃宁波 摄影

连日来,綦江区领导带头,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最前线,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人民群众健康构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

今年1月16日,綦江区通惠街道才正式挂牌成立。疫情发生以后,该街道第一时间便在13个村(社区)迅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突击队由街道班子成员任队长,各村(社区)书记、街道驻村(社区)党建指导员任副队长,街道机关党员、村居干部中的党员同志为队员。”该街道工作人员曾碎秀介绍,在突击队的带动下,陆续有党员志愿者参加防控工作,仅仅用两天时间全面排查了辖区5.3万常住人口的家庭信息,为有效防控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古南街道,23个村(社区)党组织不仅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员先锋队,还在古剑山和北渡两个高速路口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古南街道工作人员胥莉介绍,两个临时党支部已检查车辆1688辆,检查人数4217人,严防输入性疫情。

急难险重党员先上、入户走访党员先来、设卡守点党员先干。“我是党员我先来”成为綦江党员响亮的口号。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宣传预防疫情;綦江区司法局组建党员干部队伍,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排查走访、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中峰镇开展“蜜蜂党员进万家”服务,开流动车免费为各村配送生活物资。

党员作用要发挥,党员自我意识也要增强。在三江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大年初一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口罩和一枚党徽,并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佩戴。“通过佩戴党徽向群众亮名党员身份,以此来强化党员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防疫阻击战中见政治、见作风、见能力。”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秀斌说。

党员给力奉献,群众倾情点赞。在渝黔高速安稳出口,九盘村村民王晓玲深夜为防疫执勤人员端去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在三环高速北渡出口临时卡点,57岁的村民王友兰为执勤人员送去了姜汤。

据悉,綦江区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21个临时党支部和420个党员先锋队,全区各街镇和相关的部门的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全面上岗,一直投入在防疫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