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情就是命令!石家庄市中医院第一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武汉!

2020-01-27 17:15
来源:石家庄市中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1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中医院援助湖北抗击新冠医疗队动员会”在四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医院迅速组建了三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并准备了药品、防护衣等医疗救援物资。当天下午,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三名队员出发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

院领导与赴武汉医疗队队员合影

动员会由我院院长赵玉斌主持。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医院按照市卫健委要求迅速组织"援鄂抗疫医疗队",在重大疫情发生之时奔赴战场,投入战斗。他说,在医院发出倡议之后的短短一个小时之内,有五六百人提出自愿加入抗战申请。号召大家要对工作有热情,对事业有忠诚,要坚决服从党和组织的安排,积极响应号召加入这场战斗,为赢得抗击疫情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党委书记吴海明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我院第一批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即将奔赴前线,很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只要组织需要随时待命!这种精神很令人感动!这种责任意识和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这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在大义面前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积极请战的医疗队员和医务工作者鞠躬致敬,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要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要体现自己的价值!二是疫区就是战场!大家要和瘟疫做斗争,既需要大家有勇气,又需要大家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三是天使就是战士!战士要有非常规范的防控知识,要有负责的态度和中医人的精神,不负党、组织、单位和家庭的重托和希望!在讲话最后,吴书记特别强调,医院会做好医疗队队员们的保障工作,包括队员们家庭和个人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都会全力以赴去解决,希望大家不要有任何担心,要按照国家标准来防控疫情,既要防控好患者,又要保护好自己,要全力以赴完成使命,期待大家凯旋归来!

动员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吴海明、院长赵玉斌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场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签字。

“召必战,战必胜!”面对媒体采访,我院医疗队队员大声喊出自己征战前的誓言!

石家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慰问我院医疗队,并详细叮嘱注意事项。

一只行李箱,跟随队员们踏上战场。他们的脚步是坚定的,他们的意志是坚强的,他们的精神是可嘉的。

我院医疗队队员在副院长王延峰的带领下到达集合地点,等待踏上征程。

院党委发出援助武汉倡议后,我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纷纷留言:“响应号召,听党指挥!“”疫情就是命令,时刻准备着!""积极响应号召,听从医院安排!”……一份份请战书交至院党委,五百余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毅然请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前线。

一场疫情防治的抗击战已经打响,我院派遣的白衣战士也已经火速奔赴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与病毒抗争,医用物资星夜驰援;为生命接力,医护人员紧急赶赴;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生命重于泰山!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中医人的初心!!!

我们在一起!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我们在一起!众志成城!祝愿我们的战士平安归来!!!( 段晓晶)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